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刘璇等群芳惊艳慈善夜 共筹善款130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58  华奥星空
潘晓婷刘璇等群芳惊艳慈善夜共筹善款130万(图)
(点击观看组图)

  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今天在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晚宴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是该基金会收益人之一。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则表示为中国体育慈善事业做些事情义不容辞。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多年来为国家和省级以上运动队、运动员积极提供学习进修和培训课程的资助。潘晓婷透露她便是受益运动员之一。她说在2006年时候,自己有很多国内比赛经验,始终很向往去美国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最终运动员基金会为她进行了赛事联系和安排包括签证等。“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比赛,对我运动生涯意义重大”。此外,基金会还为潘晓婷提供了学习英语的机会,去年她通过六级考试,“现在比赛结束后我可以用英语庆祝胜利,没有语言障碍,我可以和其他选手进行交流和切磋。”

  与潘晓婷一起现身晚宴的还有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退役后他已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他说为中国体育慈善事业做些事情义不容辞。他解释说,该基金会不仅为冠军队员提供帮助,受益的还有青少年以及退役运动员,“这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基金会提供再次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更能融入社会,因此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慈善晚宴将在今晚在北京举行。在活动进行中,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到场的众多体坛明星、社会名流、艺术界人士以及商业代表共同发起了慈善宣言,通过慈善募款拍卖,为中国体育事业以及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募得了2010年第一笔款项。

  奥运冠军仲满佩剑拍出30万

  在19日晚进行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慈善晚宴上,著名击剑运动员仲满北京奥运会夺冠时使用的佩剑拍出了30万人民币的高价。这些款项将用于支援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项目建设。

  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CAEF)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基会)主办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慈善晚宴19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当晚共有五件拍品进行公开拍卖,分别是北京奥运冠军仲满2008年夺冠时使用的佩剑、郑洁征战今年澳网的比赛用拍、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集体签名的排球等。

  晚宴上,各路人士争献爱心。其中起价5万元的仲满佩剑最终以30万元的高价顺利拍出,起价分别为5万和8万的中国女排集体签名的排球和郑洁澳网比赛用拍也分别拍得25万和20万的善款。另两件拍品欧米茄蝶飞典雅奥运限量腕表和周大福奥运金币套装(10枚),也先后拍得30万和25万。五件拍品共筹集善款130万元。这些款项均将用于支援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项目建设。

  多位昔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现役运动员出席了慈善晚宴。其中包括李宁、周继红、黄玉斌、刘璇、程菲、冯坤、潘晓婷、杨凌、杨威、陈一冰、邹凯、罗雪娟等。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女子短道速滑全部四枚金牌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通过录像表达了对中国运动员基金会的支持,并倡导更多的人支持和关注该基金会的发展。

  (记者 杨莉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