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身价列中国职业联赛球员第二 仅次于吴承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6:23  成都商报

  昨天,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公开流动会在北京召开,女球员方面传出惊人的消息,上赛季倒数第三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掷出重金,将此前已在队伍里效力两个赛季的郭焱拍下,1133万的天价震惊中国体坛。

  1653万 山西队拿下两位高手

  竞拍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特意强调了一点,这次最大的特点是俱乐部可以用一个赛季的价格获得运动员两个赛季的使用权。原本效力于山西队的郭焱上个赛季出场31次,战绩非常一般,仅19胜12负,这次却拍出了1133万的天价。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山西队去年并没有打入季后赛,郭焱整个赛季只为山西队打了18轮。如果今年山西队仍然无法杀入季后赛的话,那么山西队平均每轮比赛在郭焱身上的投入将达到31.4万。另外,除了郭焱,山西队还以520万的价格,从江苏省体育局引进削球名将范瑛,一次性在转会市场投入了1653万的摘牌费。

  北京队:终于不用找赞助了

  根据《中国乒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注册与流动办法》的规定,郭焱将从巨额的转会费中拿到属于自己的120万年薪,郭焱的所属单位北京体育局除获得30万外,还将获得1133万中除150万外的30%,总共获得30万+294.9万,即324.9万,剩下的688.1万元将全部归为乒超联赛奖金。

  最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北京女乒因为主赞助商与乒超联赛的赞助商形成了冲突,北京女乒被迫放弃了该赞助参加联赛。不过,北京市体育局通过郭焱以及马龙在本次摘牌会上的摘牌费,将获得近400万的资金。当走出会场的时候,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已经乐开了怀,“这下我们一年的费用基本落实了,终于不用去找赞助了。”

  郭焱:我都没想到

  世界排名第四的郭焱作为本次女球员中惟一的特级甲等运动员,自然成为各支俱乐部争相哄抢的对象。据悉,郭焱在开始竞拍之后,江苏中超电缆、内蒙古银行还有山西大土河三家俱乐部都在频繁加价。经过了半小时55次竞价之后,郭焱以1133万成为乒超史上身价最高的运动员,排名中国体坛第二,最高的是足球运动员吴承瑛2003年从上海申花转会至上海国际的1300万转会费。她的身价还一举超过了郝帅、马龙、马琳与许昕四名男乒绝对主力的身价总和。摘牌会结束后,郭焱直言:“我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值这么多钱,我对最后加入山西队还是还是充满了信心,不过对于价格确实没有想到。”有乒乓球记者笑称,以后就管郭焱叫“1133”了。除了郭焱与范瑛,另一名上榜的一线女球员姚彦也以610万的高价被内蒙古银行摘走。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