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筋动骨”无碍上海男排夺冠 新老交替最成功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初的上海男排,几乎变得面目全非。

  全运会实现卫冕之后,上海男排进行了大换血——两大功勋老臣离队,主力二传何炯和前国手、副攻崔晓栋临时转会广东建龙,而副攻老将黄波则接受了推迟已久的韧带手术,彻底缺席本届联赛。不仅如此,国手沈琼、任琦由于连续作战而颇露疲态,老将王之腾刚从严重的膝盖韧带撕裂修复手术恢复,方颖超也是有伤在身,这批中坚力量球员在常规赛的大部分比赛中坐上了板凳席。

  这样的伤筋动骨之下,28岁的陈嘉豪首次被推上主力二传位置,但更多的则是王清飞、李春晖、戴卿尧、陈龙海等20岁上下的小将,常规赛场上七名主力队员中,仅有副攻杨剑彬和自由人任琦是全运会的主力队员,因此常规赛打得磕磕绊绊也在所难免。

  晋级四强后,上海男排的竞技状态全面恢复,而主帅鞠根寅“让新人先冲,不行再由老将顶上”的打法思想尽管看上去简单,实战中却体现了上海队充足的板凳深度和全面多变的打法,无论是半决赛完胜江苏还是决赛力克八一,都证明了他们是全运年过后新老交替最成功的球队,“上海王朝”由此得以延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