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利走上行政岗位 称伦敦77公斤级中国将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0: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大力士李宏利今日接受华奥星空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他将告别四尺举重方台走上广东省体育系统行政岗位。此外还信誓旦旦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将有很大可能在77公斤级摘金。

  李宏利曾是中国男举77公斤级领军人物,集全运会、亚运会以及世锦赛诸多冠军头衔于一身,2008年更是收获一枚宝贵的奥运银牌。去年十一运会后,该名29岁的老将逐渐淡出众人视线。

  李宏利介绍说,十一运会后他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整,并在上月向广东省体育局正式提交了退役报告。“自己在这一行辛苦了十几年,酸甜苦辣都尝过,突然要告别与杠铃为伍的日子,当然有些不舍。”该名朴实的小伙子语气里流露出一丝眷念,“人不能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毕竟生活还得继续下去”。李宏利告诉记者,他有可能在广东省体育系统担任行政一职,以另一种方式为中国体育事业做贡献,“今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作为一名东道主,将尽我所能做好服务工作。”

  提及中国男举77公斤级后起之秀吕小军和苏达金,李宏利分析说,这两位属于天赋型选手,力量足、腰力腿力大,尤其是世界冠军吕小军,目前属于一名比较成熟、稳定的运动员。“希望他们放平心态,稳扎稳打。中国男举在77公斤级有这样两名选手挑大梁,相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非常有可能摘取金牌。”他自信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