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择洙接替刘南奎成韩男乒主帅 首要目标冲击中国队

  2月2日,韩国乒协对外宣布由金择洙接替辞职的刘南奎,正式接任韩国国家男队主教练。

  在刘南奎主动提出辞职后,韩国国家男队主教练一职一直空缺。1月15日,韩国乒协召开了理事会,决定将由技术委员会正式开始选拔下一任主教练。三星生命队主教练姜文洙和大宇证券队主教练金择洙成为热门人选。韩国乒协最终选择了带领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金择洙。

  据悉,刘南奎主动辞职是为了要处理自己身边出现的问题。去年11月,刘南奎被内定为农心三多水俱乐部的新任教练,但队内对此有很多反对声音。赵志熏、高俊亨、李再勋等队员恩威刘南奎对俱乐部没有感情,于是这三人擅自离队,并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反对刘南奎回到农心三多水。尽管俱乐部官员出面协调,但是几名队员在归队后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再次离队。由于这场风波,农心三多水俱乐部缺席了2009年年底的全韩乒乓球锦标赛。尽管比赛的最后一天刘南奎出现在赛场上,但他也只是观看了一会儿其他队的比赛后就直接返回住所。

  最终,刘南奎为了解决队内纷争在今年1月11日交出了国家队的指挥棒,表示想要一心一意执教农心三多水俱乐部,“只要队员回来,我随时都会接受他们。”

  结果男队帅印的金择洙表示:“带领一支都很出色的男队,觉得责任重大。冲击中国队是我们的首要目标,现在韩国队仍然处于世界第三位,我将带领韩国队为把第二位的德国队拉下马而努力。”同时,金择洙这样解释自己的执教方针:“与队员们的沟通是最重要的环节,能够承受严酷的训练固然很重要,但是队员们能不能真心得跟随教练才是关键,能够打动队员们的心是一个教练必须要做到的。”

  面对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金择洙表示:“想要战胜最强大的中国队,首先就要使队员们的心团结起来。韩国队的信心好像还有些不足,尽管和中国队的差距是很明显的,但未战先输的想法才是问题所在。”他同时表示不会考虑队员的年龄和世界排名,将通过严格的竞争来评价队员的实力。

  2月2日,韩国乒协还向玄静和等两名教练以及在日本横滨取得世乒赛女子双打铜牌的金景娥和朴美英各颁发了500万韩元的奖金。韩国乒协主席赵亮镐说,如果男队和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能进入前三的话,届时将会给予更高的奖赏。(王志新编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南奎 金择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