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首次正式表态愿意留任:只要国家需要愿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早七点,由四位冬奥会冠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首都体育馆出发,踏上了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的征途。主教练李琰表示“伤员”刘秋宏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八成左右;在强调“只要国家需要第一选择肯定是中国队”之后,她也终于松口默认了会在下一奥运周期继续留任中国队的打算,“这是你们第一次知道啊,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

  对于3月19-21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3月27-28在意大利博尔米奥举行的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李琰教练介绍共派出了6女5男的阵容,“除了刘秋宏和王洪洋”,其余都是参加温哥华奥运会的原班人马。由于冬奥会前训练中的意外受伤,主力队员刘秋宏无缘与队友们一起创造温哥华辉煌,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中的她再次获得参赛机会,“刘秋宏现在恢复到80%左右,希望通过比赛给她更好的信心和锻炼,至于单项是否能参加还要看她赛前的情况。

  如何将女队员从奥运会的喜悦、男队员的遗憾心情中平复过来,以平常心重返赛场,李琰教练坦言这是对队员和教练工作的一大挑战,“的确是有点难度,队员们在奥运会上,不论精神还是体能,大家都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的,但现在短时间的休整受到了外界很多的欢迎和鼓励,但使得训练时间比较少。(目标?)争取做到最好就行了,的确时间太短了,回来以后基本上是半天训练半天活动,可以借这个机会去更多宣传短道和这帮孩子们。在短时间内,要上到另外一个高峰确实有些困难。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好好打世锦赛,同时也希望不要有受伤情况发生。”至于传统强队、老对手韩国队的参赛名单,李琰表示并不是很了解,“但我想奥运会上被打败的队伍一定会在世锦赛上非常努力的。”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凯旋后,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得主的周洋因为心直口快而身陷“感谢门”风波。对此,李琰教练表示大家都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除了王濛以外,新科奥运会冠军一下诞生了三个,对每个人来讲都要面对不同的挑战。”像是以三枚金牌获得单届奥运会上金牌数量最多的女选手王濛,李琰教练表示“这种喜悦会伴随她一生,但接下来的训练、比赛还是要按步就班地来。”

  由于本次兵发世锦赛将是我国短道队在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对于合同将于今年5月到期的李琰,她的去留问题也备受关注。不论是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后还是在国内,不论记者们怎样旁敲侧击,被问及类似敏感话题的李琰教练都是用模糊的说辞来应对。今天她也先是这样回应道:“要根据国家和中心的需要吧,回来之后领导也很忙没有就这件事进行具体的进一步商讨。但是无论如何,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职业教练员,每四年一个轮换,只要国家需要我还是有意愿的。”临近采访结束,面对相熟媒体的一片挽留声,李琰教练最终还是松口表态道,“毕竟是中国人,只要国家需要第一选择肯定是中国队。我的家庭永远都是支持我,如果我还要留在国内的话,家人们肯定要会回来的。谢谢你们,这是你们第一次知道啊,我也觉得没有必要再绕来绕去。”有着这样一位金牌教练的相伴,中国短道速滑队更上层楼的光明未来将不再遥远。

  附:11人世锦赛大名单:

  6位女队员: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刘秋宏;

  5名男队员:王洪洋、韩佳良、马云峰、梁文豪和刘显伟。

  (何霞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