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新一次时代更替显雏形 "马王时代"有了新的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50  沈阳日报

  自北京奥运会后,每次大赛决赛后“伴随”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不再是“铁打不动”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3月12日晚,与刘国梁并肩出现在“直通莫斯科”男乒第二阶段选拔赛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是22岁的张继科、马龙,和稍大一些的陈玘以及王皓,而马琳和王励勤早已坐在返程的车上等候了。

  张继科带着“直通门票”回北京了,王励勤带着遗憾,马琳和王皓则带着难以忘记的“教训”也回北京了。至此,中国男乒新一次的时代更替渐显雏形。

  “超一流”也会无缘世乒赛

  即便是不断地输球,王励勤、马琳、王皓和小将马龙仍旧被刘国梁定义为“世界超一流的选手”,而直至此次选拔赛结束,这四位超一流选手仍未拿到一个名额,剩余的名额还有三个,敏感的记者早就发现并将问题抛向刘国梁,怎样看待四位超一流选手中这次将至少有一人落选莫斯科世乒赛?

  刘国梁表示,“许昕和张继科拿到了直通资格,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比超一流选手强,而相反,任何优秀运动员的成长都会经历从一流到超一流的转变,机会是他们每个人自己争取到的,就要看他们如何把握了。”

  而对于许昕和张继科的成长,刘国梁说将为他们提供绝对公平或者说更“优越”的舞台,“现在的世乒赛团体赛不会像以前那样了,这次,我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实力以及每位队员的临场状态,酌情派队员上场,每个人基本上都会有打关键比赛的机会。”

  “马王时代”有了新的延续

  许昕是目前国乒难得一见的继马琳之后的传统直板好手,而张继科又是出色的横板新生代。当初,正是刘国梁创立的由马琳和王励勤组建而成的双核领军的“马王时代”,马琳是传统直板打法出色的代表,王励勤则是横板的典范,许昕和张继科被看成是新生代中“马王”的一种延续,也许,中国男乒的未来就掌握在他们手中。

  在核心阵容中,马龙是不可忽视的“蛟龙”,他堪称技术最全面的球手,但与同龄的张继科相比,他性格内向,缺少刘少帅所欣赏的那种霸气和激情。而霸气和激情,正是一位领军者所不可或缺的个性,这种个性,陈玘有,张继科也有。

  连续两次闯入“直通莫斯科”的决赛,但却两次都被对手得手,许昕和张继科都是踩着马龙的肩膀进军莫斯科世乒赛的。对于此,刘国梁在为爱将遗憾的同时,也替马龙高兴,毕竟从八大主力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而且还是连续两次,绝非易事。

  本报记者丁瑶瑶哈尔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