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轻取卫冕冠军 90后新人扬威成为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8:4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全国排球联赛昨天在浦东南汇体育中心开始了总决赛首回合的角逐。上海女排“出人意料”地以3比0轻取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三战两胜的总决赛中赢得了先机,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5比23和25比18。上海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击败八一队,四局比分是23比25、25比22、25比18和25比21。

  昨天的比赛中,两名“90后小丫”张轶蝉和杨婕成了上海女排的大功臣。

  “她们用最出色的表现为上海女排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如此评价张轶蝉和杨婕的,是上海队的主教练张立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无奈地说:“这一年,上海队的进步真的非常大。特别是两名年轻的主攻,是上海队今年最成功的地方。”

  自队长何晴退役之后,上海队对主攻线进行了调整,年仅16岁的杨婕和19岁的张轶蝉成了“新兵”。“联赛之初,两位新人的表现并不理想。经过进一步提高之后,她们后半段表现令我满意。”张立明说,“她们今天一传到位,在四号位的进攻也很有效果。 ”

  天津队期望通过“拼发球”赢得先机,但杨婕到位的一传直接打乱了天津队的节奏。虽然身高达1.92米,但杨婕的重心比较低,一传、小球串联等技术基本功比较扎实,已经成为上海队主队接一传的队员。

  张轶蝉在上赛季偶尔有替补上场的机会,本赛季已经确立了首发的位置。昨天的比赛中,张轶蝉共收获13分。第三局后半段,当天津两度将比分追近时,正是杨婕和张轶蝉造成对手打手出界,确保了本队的胜局。随着这几场比赛的稳定发挥,张轶蝉的心态问题也逐步得到了解决,终于在总决赛到来的时候“脱胎换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