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家杰:山东男排缺绝对核心球员 实力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4:30  济南时报

  时报3月13日讯 (记者孟祥君)今天下午,全国男排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场比赛在章丘市体育馆举行。由于实力存在差距,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1:3再次负于江苏队,四局比分分别是24:26,22:25,25:22,20:25。山东男排最终获得全国男排联赛第四名。

  本场比赛,山东男排年轻的16号耿鑫代替肩伤未见好转的于大伟先发,担任副攻。

  由于客场0:3负于江苏队,山东队本场比赛必须保证一局不失才有最后获胜的可能,而对于江苏队来说,只要拿下第一局,就可以确保总分获胜,锁定联赛季军。因此,比赛一开场,均想获胜的双方反而打得拘谨,比分比较胶着,双方一直战至24平。关键时刻,陈平领军的江苏队实力稍胜一筹,26:24,拿下关键的第一局。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江苏队换下了主力陈平,派上年轻队员进行锻炼。在22:25输掉第二局之后,山东男排也对阵容进行调整,14号张振换下2号寇志超,已经没有压力的年轻队员反而放开了,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以25:20拿下,从而以3:1赢得全场比赛胜利。这样,江苏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摘取了全国男排联赛铜牌,山东队获得第四名。

  山东男排主教练安家杰赛后表示:“杀入四强后的四场比赛,山东男排只赢了两局,这说明我们队伍的实力还有待提高。这几场比赛下来,一方面,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两个环节上都做得不好。另一方面,我们年轻的球员在比赛时,心理调节能力有待改善。目前我们这支队伍缺乏一位像江苏队陈平这样的绝对主力。在球队处于逆境时,没有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稳定大局的绝对核心球员,这将是我们今后要着力寻找和打造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