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热议刘翔重返世界舞台 博尔特外田坛最亮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0年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中国刘翔在阔别国际赛场长达19个月之后,再度回到世界大赛的舞台。刘翔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挺进半决赛,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引发世界媒体关注。“刘翔重返世界舞台”让世界媒体为之振奋,而“博尔特之外的田坛最大明星”何时“重返巅峰”,也是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美国《纽约时报》:刘翔重返世界赛场

  中国刘翔,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卫冕冠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刘翔以7秒79的成绩完成比赛,这也是他这个赛季跑得最好的一次。不过,这并不是一个令人信服的成绩。重新回到世界赛场的刘翔非常低调:“我的目标只是为了晋级决赛,得奖牌对我来说不可能。”

  英国《每日电讯报》: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刘翔跌跌撞撞进半决赛

  刘翔重返世界赛场的形式是非常柔和的,这名中国跨栏名将承认自己与世锦赛三甲领奖台相距甚远。

  作为男子60米栏的卫冕冠军,刘翔以7秒79的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他表示自己非常放松,不过在比赛之后,他承认目前很不舒服:“我的跟腱很痛,非常的不舒服。我缺乏力量,没有能量。”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这是刘翔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刘翔补充说:“对我来说不可能夺得奖牌,能进半决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而我现在的目标是进决赛。”

  卡塔尔《海湾时报》:欢庆刘翔回归

  在远离世界大赛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刘翔终于回归。虽然他自称本次比赛中并不能赢得一枚奖牌,但是,他对观众的召唤力依旧丝毫不减。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而2010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再次回到世界大赛赛场。这一次,他踏上60米栏世锦赛卫冕之旅。中国刘翔依旧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众多田径迷来到赛场为他加油助威,以至于在比赛开始之前,他不得不停下来让田径迷们保持安静。

  Universalsports:刘翔谨慎回归

  除了博尔特之外,世界田坛最大的明星就是中国刘翔了。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近两年之后,刘翔终于重新回归世界赛场。周五的比赛,刘翔第三小组登场,而为他加油的声音如此之大以及如此之久,刘翔不得不两次停下来,让观众们保持安静。当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时,他的粉丝们甚至当场流下泪水。

  除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世界田坛没有比刘翔更亮的明星了。这一点连他的对手奥利弗都深有感触:“他太有名了在中国,连带着我们也很受欢迎。当地的田径迷非常爱这个项目。”

  虽然刘翔表示自己现在不可能得到奖牌,而且脚还很疼并且没有力量和能量,Universalsports点评到,冠军永远不会失却对胜利的渴望,而对刘翔来说,或许会尽早重返巅峰。(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