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八一五局大战再胜江苏 两回合全胜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季军争夺战两回合的较量全部结束。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在第二回合比赛中经过五局激战以3-2再次战胜江苏女排,五局比分为25-21、19-25、25-22、15-25和15-13。此役的胜利使得八一队以两回合2-0的总成绩完胜江苏队获得第三名,落败的江苏队位居第四。

  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八一队在客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江苏掌握了晋级三甲的主动权。此番回到主场作战,八一队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范琳琳、左婷,副攻刘聪聪、陈瑶,接应白云,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琳。江苏女排则由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伶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八一队凭借范琳琳和白云的打吊结合迅速以4-1超出。虽然江苏队加强拦网后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范琳琳强攻命中还是帮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八一队用王忱换下左婷加强进攻并未立即见效,江苏队依靠惠若琪的强攻、李慧的发球和许玲俐的拦网将比分扳成12平,短暂相持后惠若琪的反击被拦还是让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16平后八一队凭借凌厉的发球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9-16,江苏队虽利用二号位进攻紧追不舍,但是王忱的发球得分、刘聪聪的拦网先后建功让八一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尽管江苏队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陆倩的发球出界还是让八一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用老二传赵云换下李慧。虽然江苏队在开局阶段一度以0-3、3-5落后,但是她们很快稳住了阵脚,加强拦防后迅速将比分追至5平,翟婷丽封死陈瑶的快攻以及许玲俐的快攻、拦网相继建功让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江苏队依旧掌握了主动权,八一队被迫用沈静思换下王男试图改变进攻套路,尽管范琳琳的凌厉强攻帮助八一队在7-1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但是刘聪聪的发球下网还是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李珂佳的发球、陆倩的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使得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20-14,惠若琪的强攻和许玲俐的发球接连建功帮助江苏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军苏两队分别由沈静思和赵云担纲主二传。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八一队重新启用王男出任二传,两队战至5平后范琳琳的强攻和陈瑶的拦网连得两分让八一队以7-5超出,翟婷丽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几次将比分迫近甚至一度反超却没能抓住机会,14平后范琳琳的吊球和探头连得两分帮助八一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许玲俐的快攻被拦、范琳琳和陈瑶连续反击得手使得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虽然江苏队凭借强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但是八一队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冲击,范琳琳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八一队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江苏队重新启用了小二传李慧,并且改由汤剑和李珂佳搭档副攻。开局阶段短暂的波动过后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八一队才凭借左婷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江苏队成功扭转了被动局面,翟婷丽的强攻以及陈瑶的失误更是让江苏队以12-10超出。翟婷丽的发球轮收效不俗帮助本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汤剑的探头命中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惠若琪的反击和探头先后得手让江苏队以18-13领先,李慧的二次球、李珂佳的快攻、对手的失误以及汤剑的发球接连得分更是让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23-14。最终,李珂佳封死范琳琳重扣将比分定格在25-15,江苏队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4平后八一队凭借翟婷丽的发球失误、汤剑的快攻失误和被拦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7-4,左婷的强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落后的江苏队并未轻言放弃,短暂相持后陆倩的吊球得手以及李慧拦网成功将比分迫近到11-12。尽管翟婷丽的反击扣球失误让八一队仍以13-11领先,但是她的吊球和汤剑的探头相继命中还是帮助江苏队追至13平。关键时刻王男的二次球得手和惠若琪的被拦让八一队连得两分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江苏队。

  此役八一队的主攻范琳琳个人斩获26分表现抢眼,老将白云和国手陈瑶则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江苏队的年轻主攻翟婷丽同样有26分进账,两大国手陆倩和惠若琪则分别斩获17分和11分。

  至此,经过两回合激烈角逐,八一女排以总比分2-0击败江苏女排在时隔一年之后重返联赛三甲行列,上赛季季军得主江苏队则排名稍有下滑位列第四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