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新人出线为球队添活力 决赛水平近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47  华奥星空

  3月12日哈尔滨电 (记者 张矣韵)“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意味着真正进入了主力阵容,真心祝贺张继科。”今天进行的“华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张继科3-2力克马龙获得冠军后,主教练刘国梁说。

  和首站出线的许昕一样,年轻的张继科还从来没有入选过世乒赛团体阵容,“有些记者预测对了,又出了一个新人。”刘国梁笑笑说,而这也正是他作为主教练希望看到的,“这代表着球队又出现了优秀运动员,给给球队注入了更多活力。”对于张继科,刘国梁毫不吝惜赞美之言,“第一张门票被许昕拿走,张继科也不一定觉得好过,对他也是一种激励。这次比赛从第一场到最后,他都是发挥最好的。”

  “近几年来从没看过这么紧张、这么激烈、这么高水平的对抗,这场决赛体现了目前中国队最好的水平。无论是赢了的张继科,还是输了的马龙,两人在场上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对于张继科对阵马龙的这场收关大战,刘国梁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技战术能力、意志品质、场上的精神面貌,包括处理关键球的合理性,都表现得非常好。这场球体现了两个年轻人向上的精神,让我感觉非常欣慰,也感觉到这个队伍的底气更足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