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差点把王皓骂哭 张继科获赞已入主力阵容

  刘国梁差点把王皓骂哭

  第3张世乒赛入场券将于4月初派发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哈尔滨3月12日电

  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今天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年仅22岁的张继科连克王皓与马龙,勇夺第二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在盛赞张继科的同时,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当着直播的镜头几乎把王皓骂哭,他发下狠话,如果王皓继续这样低迷下去,一定会带着遗憾提前离开乒乓球赛场。中国男队在4月初还将进行第3次“直通”,届时将产生第3张世乒赛入场券。

  张继科获刘国梁赞赏

  王皓被刘国梁狠批

  在第一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90后上海小将许昕脱颖而出。来到哈尔滨举行的第二次直通,成功在8大主力中突围的依然是新生力量。张继科在1/4决赛中以3比0横扫王励勤,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他以3比1淘汰状态回勇的王皓。在傍晚的决赛中,张继科与马龙大战5局,在决胜局中以两分的优势险胜,最终以3比2获胜。取胜后,张继科激动得倒地狂吼。尽管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但他当时只参加了双打比赛,连单打资格都没有获得。这是他首度入选世乒赛团体阵容,用刘国梁的话说,这意味着他已进入中国男队的主力阵容。谈到夺冠的关键,张继科说:“关键时候比的是心态和胆量!”

  刘国梁对张继科大为赞赏,“他的表现非常完美,值得竖起大拇指。”对于前两次直通由许昕和张继科相继夺得世乒赛入场券,刘国梁表示这是自己希望看到的。

  王皓被刘国梁狠批

  刘国梁昨天才把国家队主力划分成两大阵营,他认为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属于世界一流水平,而许昕、陈玘、张继科、郝帅与前面4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结果,第一阵营的四大主力目前暂时未有着落。中国男队一共将派出5名主力参加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如今已产生两个名额,剩下3张入场券,其中一张是通过第3次队内选拔赛产生,还有两个名额则依靠教练组综合评定。但无论如何,4名主力中肯定会有一人落榜。“看到决赛中两个年轻运动员的表现,三个老的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都应该坐不住了。”刘国梁透露,两个机动名额将根据队员在国内外比赛的表现确定,而且要着眼2012年奥运会(对球员)的培养。

  在四大主力中,最让刘国梁失望的是王皓。“今天王皓的比赛发挥得非常差,关键不是输掉一场比赛,而是输掉信心、输掉斗志、输掉永不放弃的精神。如果王皓继续这么干下去的话,肯定很快会和乒乓球无缘,一定会带着遗憾离开他心爱的乒乓球台!”如此严厉的批评让一旁的王皓红了眼眶。王皓表示:“我回去后要好好深思。希望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在后面的比赛能表现得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