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四强猜想:希金斯一枝独秀 奥沙利文突围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10世锦赛32强对阵形势火热出炉,几乎年年引领首轮焦点战的奥沙利文再遇进攻狂人梁文博,06年冠亚军则在今年首轮再聚首。上半区卫冕冠军希金斯几乎一枝独秀,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扎堆下半区的现象也为比赛增加了火爆刺激的悬念,甚至奥沙利文也难轻言突围。

  由卫冕冠军希金斯领衔的上半区首轮主要呈现出不同风格的对抗。希金斯遭遇近年表现不温不火的霍金斯,同一1/8区中,老球王戴维斯抽到了排名最低的种子选手马克-金,有望更进一步;罗伯逊和傅家俊分别与奥布莱恩、古尔德争夺16强席位,可以预见两场混战在所难免。由此构成的1/4区显然对于一枝独秀的希金斯最为有利。

  资格赛选手中最凶悍的85后进攻狂人柯普对阵卡特,当属上半区首轮最激烈的焦点战,在世界排名前16门前徘徊3年的柯普很可能给08年亚军制造不小的麻烦。与之同处于2/4区的还有09年世界亚军墨菲和09年英锦赛冠军丁俊晖,2人在首轮分别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格林和佩特曼,第2轮的惨烈厮杀几乎提前锁定。不出意外,2/4区出线的4强选手年龄不会超过28岁。

  由世界第一奥沙利文镇守的下半区强手云集,焦点大战数不胜数。特别是4/4区包括了4位、共13届的世界冠军得主。奥沙利文首轮大战进攻狂人梁文博,迅猛复苏的威廉姆斯则静候此役胜者,显然奥沙利文的晋级路上不容有失。07年世界亚军塞尔比遭遇状态反弹的达赫迪,大奖赛首轮被达赫迪送出局的塞尔比能否成功复仇?克鲁斯堡之王亨德利面对一年级新生张安达,能否轻言必胜?此区中生代天王和新生代悍将的激烈碰撞,会不会出现鹬蚌相争而元气大伤的结果?

  3/4区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06年冠亚军多特和艾伯顿的首轮大战,目前两位前世界冠军临时排名皆已跌出top16,这场比赛的胜利自然意义重大;马奎尔静候老将斯蒂芬-李的挑战,晋级8强之路相对轻松。09年世锦赛4强艾伦将与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汤姆-福德上演一场80后对攻大战,经验更胜一筹的艾伦当有更大胜算。这一区的4强席位,80后球员无疑更具竞争力。

  去年14位种子选手通过首轮充分证明,当今斯诺克球坛的top16名单中几乎将最优秀球员一网打尽,与排名靠后的选手有着鲜明的实力差距。2010年世锦赛首轮多数比赛仍然强弱分明,主要的争夺仍然是第2轮及其后种子选手间的较量。希金斯占据签表之利,能否实现1996年亨德利之后第一个卫冕世锦赛的球员?奥沙利文、塞尔比、丁俊晖、墨菲等热门在签表上与劲敌相距太近,稍有闪失即恐遭淘汰,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