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国家应为周洋骄傲 正常的官员不会那么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05:15  重庆晚报

  如果要拿进步来衡量一些事的话,你会有不适应感,比如都什么时候啦,还有人认为周洋夺冠后说“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有问题,应当先爱国再爱父母。

  我一直认为,“先爱国再爱父母”像是人为制造的一句话,稍正常一点的官员不该这么没素质,果真,有委员站出来证实,根本没有批周洋不爱国家。

  我想,这才靠谱。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夺完冠军之后,说要改善父母的生活,这话不仅没错,还让人感动,这个国家该为有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而不是相反。

  很多年前是有过夺冠后大谈爱国的,也没什么错,大家都那么说,就正常。可现在,国家自信得可以,不必天天听人民夸国家,否则像个撒娇的女朋友,天天要求男朋友说“我爱你”。这事谈恋爱时玩玩可以,上升个人与国家之间,就不好玩了。

  周洋刻苦训练,奋勇夺冠,爱父母,就是对这个国家的爱,但不必说出来,话太大,往往显得不真实。而真实的百姓越多,这个国家越可爱。

  没必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仿佛很热其实已经out;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周洋改口了,先感谢国家再感谢父母。不知是因为压力还是授意,反正不好。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已经学会挑好听的说,我们很难过。

  所以,周洋,以及所有会夺冠和不会夺冠的运动员,为父母,为你自己而努力,一点没错。放心地说,自由地做,这是你们的权利。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白岩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岩松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