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金牌效应超5万亿韩元 占韩代表团价值近9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金妍儿在夺冠后所引发的经济效应达到了5万2350亿韩元(约合316亿人民币),而这个数值也相当于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上创造的6万495亿韩元经济价值中的86.5%。以下为《中央日报》的报道: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造价是58万韩元,但是金妍儿(20岁,高丽大学)的女子花样滑冰金牌引发的经济效应足足达到了5万2350亿韩元。这是国民体育振兴公团体育产业本部委托汉阳大学体育产业·市场营销中心进行调查的结果。这个数值相当于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上创造的6万495亿韩元经济价值中的86.5%。

  奖金和命名产品的销售等金妍儿获得金牌产生的直接经济效果约1万8201亿韩元。尤其是“金妍儿手机”、“金妍儿储蓄”等活用金妍儿名字的产品的销售达到了1万7891亿韩元,让人切身感受到“金妍儿品牌力量”的影响力。包括相关企业的股票及销售上升效果、冬季体育产业增长效果等间接波及效果的话,约达到2万4868亿韩元这点也可以从相似的脉络进行分析。

  另外,据掌握,本次韩国在冬奥会获得的14枚奖牌(6金6银2铜)计算为体育品牌力量指数的话,所生产的“2010温哥华冬奥会国家体育品牌资产价值”达到了21万4976亿韩元。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