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羽球公开赛物是人非事事休 多少唯美爱情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45  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3月9日,历史最悠久、最具传统色彩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迎来自己的百年华诞。很多球迷对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关注并不仅仅局限于赛场上,因为在这个相对严谨的国度,从不缺乏球场上的“浪漫故事”。 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手捧红玫瑰出现在女单颁奖仪式上,并向谢杏芳献上深情一吻,这一幕令无数中国球迷津津乐道。

  2010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将独自上路,谢杏芳则在背后默默关注,这段赛场情缘真是羡煞旁人。不过,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上演过浪漫一幕的不止这对 “神雕侠侣”,只不过,其他人最终收获的往往是“无言的结局”。

  丹麦是一个生产童话的国度,而来自那个王国的盖德和马丁,曾携手书写过一段羽坛爱情童话。这对丹麦情侣被公认为羽球世界的“金童玉女”,他们一度统治着男女单打赛场。

  可以说,盖德和马丁是继印尼“金童玉女”魏仁芳、王莲香之后,比赛成绩最佳的情侣。盖德和马丁是场上的队友,在世界大赛上毫无顾忌地相互支持;他们是场外的恋人,时时刻刻牵手互助。据称,早在1997年,爱情的火花便在盖德、马丁两人身上闪现,然而直到1999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在盖德击败印尼选手陶菲克夺冠后,马丁才勇敢地上前热吻盖德,从而这段恋情大白于天下。

  遗憾的是,王子和公主并没有像童话故事中那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2001年,盖德与马丁分道扬镳。从公开恋情至今,数年坎坷、物是人非,两人已不再是当年的“金童玉女”。退役后,马丁于2005年嫁作商人妇,而她曾经的最爱、32岁的盖德至今仍然奋战在世界羽坛。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盖德的妻子还是他的两位千金,都和马丁有着相同的名字——卡米拉。

  其实,在“林谢恋”之前,陈宏与高崚才是中国羽坛最抢眼的一对恋人。陈宏、高崚两人一度同时在各自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因而被公认为当时国家队“实力最强的情侣”。在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的秩序册上,高崚与陈宏相拥而笑的照片被视为两人公开恋人关系的标志。时过境迁,当人们现在再次看到这张照片时,只会生发出惋惜之情。

  在中国羽毛球队,高崚有个绰号叫“大笑姑婆”,她是队中名副其实的开心果,而沉稳内敛的陈宏则比大大咧咧的高崚更加细心体贴。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随队记者曾不止一次看到陈宏一脸幸福地在唐人街给高崚买盒饭。而高崚也曾无限甜蜜地说起过两人的第一个情人节:早上,队友嬉笑着让陈宏去买玫瑰,但陈宏却“愣头愣脑”地推托有比赛走不开。但到了晚上,两人回到房间,陈宏示意高崚掀开被子,结果一支玫瑰和两盒心形巧克力跳进高崚的眼里。原来,看上去憨憨的陈宏耍了个浪漫的小伎俩,他把玫瑰和巧克力藏在衣服里,趁高崚不注意放进被子,最终如愿送出情人节的惊喜。

  可惜的是,这对恋人同样未能修成正果。因为高崚父母的反对,3年前,陈宏以一句“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在一起了”,黯然承认了两人分手的事实。如今,陈宏和高崚先后从国家队退役,开始了自己崭新的生活。陈宏随妻子辜佩婷在中华台北安了家,并且以自由人的身份继续征战羽毛球公开赛,去年4月,他迎来了自己女儿的降生。至于高崚,则以小女人的姿态,等着今年5月披上幸福的婚纱。

  □本报记者/李 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