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热情令冬奥升温 温哥华标杆令“后来者”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28  中国体育报

  温哥华冬奥会是一届“令人感动的奥运会”。尽管冬奥会以格鲁吉亚选手在训练中意外身亡的噩梦开始,尽管开幕式过程中也出现了小小的意外,但冬奥会最终在“金色梦想”中落幕。

  冬奥会——加拿大人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似乎只是因为这一原因而显得空前团结,而他们拥抱冬奥会的方式给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温哥华街头,到处是欢天喜地的人群,场馆里到处是呐喊助威的粉丝……在冬奥会开始之前,没有人会想到,为了购买一件加拿大队的T恤衫,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人们竟然会排队等候两小时。

  “加拿大人以他们独特的方式拥抱冬奥会,这种规模和阵势我之前从未见过,这让冬奥会的气氛第一次堪比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以一个什么样的永久印象留在世人的记忆当中?这是每一届奥运会东道主需要考虑的问题,而温哥华留在人们记忆中的,无疑是堪比夏奥会的节日氛围。

  冬奥会始于1924年。1994年,在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冬奥会与夏奥会放在不同的年份举办之后,冬奥会才逐渐得到人们的认同。温哥华则把冬奥会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从此人们不再只是冬奥会与冬奥会比较,夏奥会与夏奥会比较。“当我们回首温哥华冬奥会时,我们会说,温哥华是冬奥会堪比夏奥会的地方。”国际奥委会委员高斯帕说。

  有国外媒体认为,未来几届奥运会东道主,无论是伦敦、索契还是里约热内卢,节日气氛恐难超越温哥华。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留给世人一个怎样的永久印象,恐怕这个问题已经不止一次地出现在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脑海中了。

  塞巴斯蒂安科对于温哥华冬奥会印象最深刻的,是温哥华民众的精神以及场馆爆满的现象。“我从没有看到空座位,加拿大人显得异常踊跃。”塞巴斯蒂安科说,他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每天能有25万人前往奥林匹克公园。而黑海旅游胜地索契将于2014年举办冬奥会,这也是俄罗斯第一次举办冬奥会。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负责人舍尼申科表示,索契会尽力做到不比温哥华逊色。“加拿大的氛围超棒,我们希望俄罗斯届时也能出现这样的场景,不过是以我们俄罗斯人的方式。”

  杜 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