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中国短道女队步入世界一流 男队整体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14  中国体育报

  久违的太阳在3月2日重现了,中国代表团正巧于当日抵京。在机场简短的欢迎会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问:如此热烈的场面事先预料到了吗?

  答:当然预想到了。我们知道在前方比赛,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都在关心支持着我们,这一次凯旋,领导同志亲自到机场迎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冬季项目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和赞誉,所以我们要继续发扬冬奥会的拼搏精神,努力把冬季项目搞得更好。

  问:一路走来,您的心情是否也跌宕起伏?

  答:心情当然很好。开始我们是满怀信心地参加比赛。然后由变化、起伏,到激动,最后取得了胜利。我觉得作为一个管理者来说这个过程是正常的。虽然我们也经历过很多大赛,但这样的大赛确实激动人心,因为它确实不一样,它是我们体育界多年努力的结果。

  问:将如何使用申雪/赵宏博等老将这笔财富?

  答:这个财富会一直留在花样滑冰,我们希望他们能继续在花滑上做得更好。

  问:短道速滑崛起了,现有的人才梯队情况如何?

  答:这支队伍是新老结合的队伍,以王濛为领军人物。这次温哥华冬奥会参赛选手中除了王濛,其他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年轻的。从现在看,国家一队下面还建立了青年队,这是从去年开始的,我们也希望能从国家青年队选拔更多的苗子。短道现在形成了一线、二线、三线的梯队。女队可以说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平,男队还在提升水平。

  这次冬奥会上男子接力表现也不错,看到了男队的进步,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虽然没有拿到奖牌,因为比赛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为之付出了学费,但对他们来说我认为也是一个成熟的过程,整体表现还不错。

  肖苑玫 陈思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