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锦赛选拔赛 老将张添力压庞伟独揽两张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3月2日,国家射击队2010年世锦赛组队选拔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包括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50米手枪慢射以及男子50米步枪卧射3个项目决出了最终的入围人选。来自宁夏的国家队老将张添凭借出色发挥,成为队内第一个通过选拔赛夺得两个参赛席位的队员。

  虽然早在2000年就入选国家队,但由于世界大赛成绩一般,相比庞伟、谭宗亮等同一项目上的队友,张添的名气并不大。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他也遗憾地在积分榜上以一个身位之差未能入选。但在本次世锦赛选拔赛上,张添却在残酷的赛程中展现出了稳定的气质,先是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力压奥运冠军庞伟、名将石兴隆等人占据积分榜榜首,顺利获得该项目的参赛席位。随后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张添再次发威,以661.9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加上前两轮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张添的积分达到了42分,以超过第二名14分的绝对优势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张世锦赛入场券。赛后,这位30岁的老将坦言,能够打好本次选拔赛的关键在于心态积极,“以前还从没参加过世锦赛,这次比赛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希望能够在之后的世锦赛上有好的发挥。”

  男子25米速射比赛中,国家队该项目领军人物张鹏辉发挥不佳,未能跻身积分榜前三甲,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黑龙江的张健、山东的李越宏以及江西的丁峰收获了入场券。

  男子50米步枪卧射只通过选拔赛产生一个名额,经过激烈竞争,来自广东的刘刚凭借着稳定发挥,以3个亚军的成绩排名积分榜首,获得了该项目的世锦赛参赛权。

  3日,本次组队选拔赛将决出最后3个项目男女50米步枪三姿、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世锦赛入围人选。

  刘小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