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郭文珺“移情别恋” 向全能型枪手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1:07  华奥星空
奥运冠军郭文珺“移情别恋”向全能型枪手迈进

郭文珺

  华奥星空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队世锦赛选拔进入最后一日,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选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成功夺得一个席位,开辟了自己气手枪之外的第二个战场。赛后,郭文珺在谈到世锦赛时,显露出了自己在运动手枪上的自信:“我觉得我在运动手枪上是有能力的,世锦赛还有几个月,要好好努力。”

  因为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的10米气手枪世锦赛参赛资格是免选获得的,不过在两天前结束的气手枪选拔赛中,以重在参与为目的的郭文珺却表现的不好,三场比赛两场没能进入决赛,仅获得了一个第四名和9个积分。

  当人们开始怀疑郭文珺的状态时,她又在25米运动手枪中为自己正了名。三场选拔赛,她获得一个冠军、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以总积分32分排名第二,拿到世锦赛入场券。谈到自己在运动手枪选拔赛中的表现时,郭文珺说:“我觉得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了,基本满意。”对于自己获得的名次,郭文珺倒是不太在意:“名次不是那么重要吧,我更关心的是自己打出来的环数,还有选拔的整个过程,这些都让我印象深刻。”

  是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的比赛,让众人知道了郭文珺,却很少有人知道,她对25米运动手枪也有着某种很深的情结。“我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其实是运动手枪,只不过和气手枪相比,后者发挥的更加稳定一些。世锦赛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要好好努力,向陈颖姐学习,在运动手枪比赛中也稳定起来。”郭文珺说。看来,10米气手枪虽然给她带来了无上的荣誉,却并没有完全拴住她的心,她开始“移情别恋”,25米运动手枪受到了她的青睐。

  中国射击队中,杜丽算得上是最成功的一名全能枪手,她是唯一一个兼得两项奥运冠军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的10米气步枪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三姿冠军),而郭文珺,这个在北京奥运会因为10米气手枪夺冠而成名的陕西姑娘,也开始举起两种不同的枪,向着一个成功的全能型枪手迈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