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冬奥代表团归国 浅田真央坦言高兴与遗憾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共同社消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3银2铜的日本代表团2日归国。代表团团长桥本圣子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对本届冬奥会的比赛成绩作了总结。她说:“奖牌数比仅有1枚的都灵冬奥会多了4枚,4年的备战在结果中得到了体现。”

  奖牌获得者们也出席了记者会。女子花滑银牌得主浅田真央说:“一半是高兴,一半是遗憾。这是迈向今后的一步,将为迎接索契冬奥会而努力。”

  男子花滑铜牌得主高桥大辅说:“度过了充实的时光,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4次参加冬奥会、在温哥华首次获得奖牌的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亚军田畑真纪说:“登上了曾经梦想的领奖台,真是太棒了。”

  本届冬奥会上韩国和中国的表现十分抢眼。桥本就此表示“同为亚洲人、体格也相同,希望学习他们出色的竞技能力”,强调将全力强化冬季竞技项目。对于未能完成追平长野冬奥会10枚奖牌纪录的目标一事,桥本说:“切身体会到雪上和冰上项目都必须进一步加强。还是希望日本队可以获得金牌。”

  桥本还谈到了男子单板U池选手国母和宏衣装不整和雪橇运动员接连丧失比赛资格的问题。她说:“也发生了令人遗憾的事。一个言行会带来很大影响。希望选手们能有责任感和自觉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浅田真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