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健儿凯旋受热烈欢迎 王母希望女儿退役去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下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抵京,冰雪健儿们受到了热烈欢迎,隆重而热烈的欢迎场面让他们惊喜不已。

  在赛场上指挥若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面对这样的大场面竟然感到有些手足无措,“真没想到气氛这么热烈,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迎接英雄的场面。我在温哥华庆功时都没有这么激动,实在是太热烈了。”

  昨天16时,代表团乘机抵达首都机场,冰雪健儿们在机场贵宾厅受到了有关领导的接见和欢迎。冠军选手申雪、赵宏博、王濛等人的父母也特意从家乡赶来迎接儿女。19时左右,健儿们回到了驻地首都体育馆。此时,首体大院里处处悬挂着欢迎横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已在此等候多时,百余名媒体记者和大批“粉丝”也闻讯赶来,加上代表团成员的家属,300余人组成的迎接队伍将道路两旁挤得水泄不通。现场敲锣打鼓,好不热闹。

  率先从大巴走下的短道双姝王濛和周洋一下车就被相机的闪光灯晃得闭上了眼。18岁的周洋开心地扑到父母怀中,在锣鼓声中不得不大声喊着与爸妈说话;王濛则从姐姐手上抱过小外甥女,疼爱地亲个不够。申雪、赵宏博小两口始终十指紧扣,宏博还体贴地为申雪掖了掖围巾。王濛的妈妈表示,女儿是否退役,要看国家的需要,也要尊重王濛的意见。不过王妈妈仍希望女儿在这个赛季之后退役。她说:“王濛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从来没有谈朋友。我希望她能退下来休息一下,去读书。至于婚姻大事,那就要看缘分了。”

  从下车到走进首体宾馆短短不到100米的距离,健儿们走了近半个小时,他们不是被记者团团围住进行采访,就是被“粉丝”逮住要求合影、签名,而健儿们则是有求必应。因伤缺席了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力刘秋宏也赶来迎接队友。王濛一见她立马扑了上去,姐妹俩紧紧拥抱在一起,手拉手说起了“悄悄话”。

  随后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在宾馆宴会厅举行的庆功宴。冰雪健儿多为东北人,庆功宴上的东北炖菜和酸菜馅水饺让大家体味到了家的味道。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健儿们接下来要全力备战本月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世锦赛之后,这个赛季才能宣告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