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师徒各奔前程:姚滨赴两会 申赵开始巡回商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8:27  南方都市报

  本届冬奥会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鼎盛时期,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包揽了金银牌。不过从今天开始,师徒7人就要各奔前程:教练姚滨要参加两会,申雪/赵宏博正式退役重又开始商业表演,而庞清/佟健与张丹/张昊仍将全力备战世锦赛。

  在首都机场看到来机场迎接他们的父母后,申雪、赵宏博一家人拥抱在了一起。回忆起冬奥会上赛后流泪的时刻,赵宏博仍然很有感慨,他说:“当时我就想,这么多年的磨炼,这么多年的运动生涯结束了。这已经是我最后的奥运会历程,从此不会再有这一刻了。”

  不过赵宏博表示,虽然他们已经退役,但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仍然会和花样滑冰有关。“我想我们接下来的主要事业就是要在中国推广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会参加一些演出,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还想请国外的花滑明星到中国来进行演出。”

  申雪/赵宏博的时代宣告结束,老二庞清/佟健与老三张丹/张昊还将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他们即将重新投入训练,备战本月中旬举行的都灵世锦赛。

  而他们的师傅姚滨,则将投身于文山会海之中。昨天刚回到家,姚滨今天就要转变角色,他将到政协驻地报到,并出席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他的语气中充满着自豪:“提案我还没来得及写,哪有时间啊,要准备的话,肯定也是关于中国冬季项目发展的,花样滑冰突破了历史,这不就是最好的提案吗?”

  记者 徐显强(本报北京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