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吉祥物落户首都机场 五只乐羊羊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高凯)随着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文化国门·亚运风采”活动启动,自今日起,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五只乐羊羊将成为首都国际机场的又一亮点。

  今天下午,为期20天的“文化国门•亚运风采”活动在独具特色的岭南竹丝民乐中拉开帷幕。长达700米的亚运文化长廊,200张醒目炫丽的图片,116幅大型的展板,给首都机场带来了浓郁的亚运气息。

  由“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和“乐羊羊”五只小羊组成的吉祥物乐羊羊,也以各自不同的形态,不同的穿着吸引了众多目光。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都机场是一个高度聚集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旅客空间,也是国外友人到达北京,甚至到达中国的第一站,我们希望在这么有意义的国际交流平台上,向世界各国人士宣传亚运。”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展览逢全国“两会”召开,许瑞生透露,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他将提交与亚运相关的提案,为亚运的成功举行争取各方面的支持。

  此次活动的文化长廊设在T1到T2航站楼之间的通道两旁,长达700米的通道展出了众多与广州亚运相关的图片、展版。这次展览展出的图片,不仅介绍了广州亚运的整体情况、亚运会徽和吉祥物、亚运场馆建设、赛事安排,还展示了主办城市的人文和城市风貌以及亚运主题活动,成为来往首都机场的宾客们了解亚运、认识广州的一个窗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