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马兴奋剂违规不成立 兽医治疗用药酿祸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3:2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马术协会2日透露,去年全运会速度赛马项目中三匹赛马赛后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物质,经调查,这三匹马比赛后受伤严重接受治疗,尿样中所含违禁物质来源于兽医的治疗用药,因此兴奋剂违规不成立。 

  在10月26日速度赛马比赛马匹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湖北代表团马匹“慧海大圣”、吉林代表团马匹“绝尘”和西藏自治区代表团马匹“雷球”的A瓶尿样发现禁用物质。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会同中国马协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显示,该场比赛结束后,“慧海大圣”“绝尘”“雷球”严重受伤。为挽救马匹生命,国际级兽医在马匹接受兴奋剂检查之前,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了现场药物急救,所使用药物与马匹被检测出的禁用物质完全一致。根据判定标准,如果马匹样本被检测出禁用物质,经核实确认禁用物质来源于兽医的治疗用药,则不应再按兴奋剂违规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赛马 药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