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平耐力跑5月鸣枪 本土冠军:长跑救了我的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2:21  北京晨报
昌平耐力跑5月鸣枪本土冠军:长跑救了我的命(图)

作为运动员代表,邢如伶(右)接过本届挑战赛的会旗。

  “参加‘The North Face 100’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经历让我不仅收获到探索极限带来的快乐,而且让我有幸踏出国门参加国外耐力跑赛事。我向所有的耐力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发出邀请,5月8日在我的家乡——昌平,探索你的极限。”因为参加户外耐力跑,曾经面临安装心脏起搏器的邢如伶如今已与健康人无异,在昨天的2010耐力跑推介会上,她表示是跑步救了自己的命。

  走进长跑 皆因罹患心脏病

  “我是一名手术室护士,深知健康的重要意义。2000年底不知是什么原因,心脏频繁出现间歇跳,影响了我的正常工作,检查后服药两个多月仍不见好转。专家说,如果症状总不缓解,不出五年就要安装人工起搏器。”邢如伶说,“一位喜好跑步的同事和我说,你和我一起跑步吧,也许会减轻症状。”

  “于是我在2001年3月加入了我们南口镇长跑队,开始晨练。跑步给我带来健康和快乐,如今我已坚持8年多,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只要有时间就坚持晨练,我的生活已离不开跑步。8年多时间里共参加国内外大小比赛100多次,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邢如伶感慨,“现在回想起来,应该说跑步救了我的命。”

  以己为鉴 呼吁年轻人运动

  获得100公里冠军后,邢如伶成为The North Face签约运动员,有了走出国门参加比赛的机会。“去年10月24日参加新加坡百公里赛,我以13小时20分获得女子组冠军。12月5日我又参加了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The North Face耐力跑挑战赛冠军赛50英里个人赛,最终以9小时42分位居女子组第9名。”邢如伶说,“通过跑步、登山,我的身体健康了,心情舒畅了,精力更充沛了,工作更有干劲了,通过跑步、比赛,我广泛结交了朋友,开阔了眼界。现在我仍然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因为我体验到了跑步锻炼带给我的健康和快乐。”邢如伶感慨,“现在的年轻人长期对着电脑的生活方式并不健康,希望大家也能从现在开始,走到户外,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健身活动,体验和自然亲近的快乐。”

  变身冠军 探索极限成乐趣

  “2009年,我看到将在昌平举办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消息,心情十分激动。但此前我跑的最长距离比赛也就是90公里,100公里能不能跑下来,成绩会怎么样,我当时心里也没底。”邢如伶说,“不过,参加比赛最重要的不是成绩,永不停止探索,向自己的极限发起挑战,在探索中获得乐趣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还是决定参赛。比赛当天我一直跑在最前面,并以8小时42分14秒冲过了终点线,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第一次挑战100公里,让我收获到了探索极限后的快乐。”

  作为上届比赛冠军,邢如伶表示,“今年的比赛难度又有所增加,我会慢慢恢复训练,做好参赛的准备,向自己的另一个极限发起挑战。”

  晨报记者 宋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