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健儿首体补上过年这一课 王濛发礼物全给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2:18  北京晨报

  “哇,好像过年一样啊!”昨天,春节期间奋战在温哥华、如今载誉而归的中国冬奥代表团抵达首体,早已等候多时的人们瞬间将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欢笑声,锣鼓声围绕着奥运健儿,李琰兴奋道,真有过年的感觉。工作人员一边摇着荧光棒和气球一边高声说,“感觉比去演唱会还带劲,真高兴啊。”

  镜头一

  冠军还没到 锣鼓已震天

  昨天18时30分,留守在冬季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夹道迎接,“快给我个气球啊”、“敲锣的准备好啊”,人群中,前天先抵达北京、分管短道速滑的中心副主任兰立笑得分外灿烂,“短道拿了4枚,兰主任真厉害”、“福将啊”,兰主任笑着摆摆手。对于问题直言不讳,“李琰的续约问题还没有谈,很快会有进展”,“王  是优秀运动员,我们当然希望最高水平运动员能够留下”,兰主任笑呵呵地耐心回答着问题,还谈起了其他比赛项目,对于冰球在加拿大受欢迎的程度更是感慨。

  就在这时,有人喊着:“回来了,回来了!”刹那间,行政楼前的两侧挤满了数十名记者,工作人员兴奋地挥舞手中的气球,锣鼓声敲打得异常响亮,几辆车缓缓驶来,中心主任赵英刚下车笑着和大家招手,锣鼓声更大了,几乎都听不清人的说话声。敲锣打鼓的工作人员追着几辆面包车敲了起来,却又被叫回来:“冠军们都在后面!”大家都笑了。

  镜头二

  大牌如申赵 也受宠若惊

  “哇,这场面热闹了,真没想到,好像过节一样!”短道队主教练李琰一下车就笑得灿烂。王  走下大巴,瞬间就见不着人了。人挨人人挤人,欢呼声、锣鼓声,说话基本靠喊才听得清。申雪/赵宏博下车后,手挽手捧着花美滋滋地说,“看到这么多人欢迎非常开心,春节我们在外面比赛,现在回来,整个首体大家庭一起欢迎我们非常开心,当这么多年运动员头一次有这种感受,现在就想感谢身边所有的人。”

  “张会、张会呢?周洋哪儿去了?”王  站到首体宾馆的台子上,想招呼队友一起进到首体宾馆参加迎接晚宴,但一个人都找不到,“哎呀天哪,真晃,晃死我了。”王  一边说一边呵呵地乐着,有观众拉着她照相,王  都快“晕了”,“照相,行,现在呀,等会儿哈,挺那啥的。”

  镜头三

  王濛发礼物 全给一个人

  转眼间,王  手上抱了个孩子,左亲亲右亲亲,“这是我外甥女啊,快来,乖,亲一下呗,亲一下礼物都给你行不。”看上去还是个孩子的王濛哄起小孩子很有一套,“比赛时我就特想家人,想我外甥女,想爸爸妈妈姐姐姐夫。我在温哥华给她买了很多礼物,很多吉祥物,吉祥物样式的小孩鞋子、小衣服,我觉得挺漂亮的,礼物都是给她买的,我什么也没给自己买,等有时间,我肯定得想想给自己买个很好的礼物。”

  “回来感觉真高兴啊,看到首体这么多人等着我,特高兴,感觉很隆重,谢谢大家关心,我们先吃饭去了啊。”王濛转身要走,一个阿姨急着冲她喊,“王濛真棒啊,给我们妇女同志争了光!”王濛听了禁不住笑了,停住脚步回头和阿姨说,“哎!行!”

  (晨报记者 宋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