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世锦赛男子手枪选拔赛 新人取代老将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3: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刘襄琳)中国射击步手枪队世锦赛选拔渐近尾声,在今天结束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宁夏选手张添以总积分14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入选,而另外一个席位则被来自广东的新人伍晶在比赛最后时刻幸运获得。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中,入选的三人也均是新人,北京奥运会参赛者张鹏辉和刘忠生惨遭淘汰。

  来自宁夏的张添出生于1980年,他曾入选国家队,也拿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前的组队选拔赛中,他排名第五,遗憾地被挤在了队伍之外,无缘奥运会。这次选拔赛,他从一开始就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放的开了,比以前心态好了。”

  前两场比赛,他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今天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他又以一个冠军完美收官,这样,他的总积分高达42分,排名积分榜首位,轻松入选。

  相比之下,手枪慢射的第二个人选之争就激烈了很多,悬念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在今天决赛开始前,福建名将林忠仔被看成是最有希望入选的枪手,他的总积分22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位,与他竞争的是广东选手伍晶,以总积分21分排名第三位。

  今天的资格赛,林忠仔打出了563环名列第四;而伍晶则以562环位列第六位。决赛前六枪结束后,林忠仔已经具有优势,席位几乎已是囊中之物,怎料在最后四枪中,林忠仔分别打出了三个8和一个9,成绩瞬间滑落,最终获得第七名和6分积分;而伍晶在最后三枪表现出色,均命中10环以上,最终获得第六名和7个积分。这样,伍晶追平林忠仔,两人的总积分同为28分。根据选拔规则,同分比较最后一场比赛成绩,伍晶幸运胜出,获得了剩下的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手枪速射项目今天也结束了最后一场选拔赛,三个世锦赛名额均被新人获得,他们是来自黑龙江的张健、江苏的丁峰和山东的李越宏。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张鹏辉和刘忠生也参加了选拔赛,但成绩不佳未能入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