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没想到欢迎这样热情 短道几代人努力铸就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载誉归来的中国温哥华冬季运动会冰雪健儿返回了北京,在位于北京首体大院里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门外,他们受到了400多记者、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粉丝们的欢迎。

  从下车的宿舍门口到欢迎宴所在的首体宾馆大门,这些运动员教练员们被围着走了大约有30分钟。

  创造了女子短道速度滑冰历史的金牌教练李琰被摄像机挤到一角,接受了越围越多的记者们的采访。

  李琰坦然没想到欢迎会这样热烈,她说:“真没想到会敲锣打鼓来欢迎我们,这样的欢迎仪式让人感动,整个冬季代表团取得这样的成绩都很不容易,在春节期间,我们让中国的老百姓高兴了一把,没有让他们失望。”

  在本次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队的成绩令人仰视,包揽了4块金牌。而男队方面却没能获得一块奖牌,是不是李指导也有点重女轻男?

  李琰说:“男队也是我带的,这次感觉男队方面整体实力有差距,我们也进了决赛,但是在经验上,把握上还都有差距。我们本来把男子5000米作为了我们的主要突破口,但是出现了一些意外,在冲刺前我们还在前面,可惜在最后关头失误,应该说有一定的实力,但是更多的是遗憾,还应该努力。”

  对于自己是否会续约,李琰依旧表示没有想好,不过她会休息一段时间,到国外去看看自己的孩子,因为孩子要上学了。

  在说起本次奥运会上冬季短道队的成绩的时候,李琰说:“这不容易,其实不仅仅是我或者现在这些人的功劳,这是短道队几代人的努力,周洋1500米夺冠的完美无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1000米最后一项,在精神了意志上我们都顶住了,让我为她们感到自豪。”(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