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冬奥获第七创奇迹 为何说她们比国宝还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3:03  北方网

  中国女冰姑娘最终获得了第七名,这样的名次和奖牌比起来显得有些微不足道。特别是在看到她们闯入决赛满脸的泪水时,有些人甚至很不解,至于吗?至于!

  相比加拿大女冰8.6万注册选手,再回过头来看看中国女冰注册的84人,这是何等的差别?1∶1000的悬殊对比,这几个“比熊猫还珍稀的姑娘”能够踏上奥运会赛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绝对值得肯定。

  中国女冰姑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确实感动了很多人,但是冷静下来想想,不是光有一股子拼劲就能怎样的。再怎么拼搏,84人何以抗击8.6万人?即使芬兰和瑞典,注册的也有几千人,再不济俄罗斯和斯洛伐克也有几百人呢。冬奥会第七,中国女冰已经创造了奇迹。

  队长王莉诺说过:“全队只有6个人拿工资,一个月两千块,其他队员都是自费打球,我们能坚持到现在,就是源于对冰球的喜爱。我们还不知道中国女子冰球未来将何去何从,但我们不坚持,谁能坚持?希望中国女子冰球借助这次冬奥会会有好的发展。”

  姑娘们的付出终于有了反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冰球已经纳入中国体育全面发展规划,未来会有发展。“我们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一支青年队,是国家一队的后备力量,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还成立了几支少年队,现在全国搞专业冰球的队员有200人左右,我们的人数增加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