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夜女子冰球队返京 冷静看待成绩盼加大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6时30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一行乘坐国航CA992次航班返回了北京。本次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最终取得第七名,在中国军团整体强势的表现面前这个成绩虽然并不起眼,但对于队员们来说却也值得骄傲。

  与女冰队员们一起回国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余天德,他告诉记者对于目前的这支队伍来说,第七名的成绩已经是实属难得。“作为打进冬奥会决赛圈的唯一一支亚洲球队,我们体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也表现出了顽强的精神作风。在分组不利的情况下第七名已经是一个可喜的成绩。从队伍自身到中心都是比较满意的。这次冬奥运的经历对于这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来说,也是很难能可贵的。”

  余天德表示,中国队与美国、加拿大这些世界强队相比,除了自身实力上存在差距之外,更大的弱势在于运动开展的环境。“冰球运动在美国、加拿大和北欧这些国家都是国民运动,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而我们只有两个运动队,注册的女队员就100多个。我们在后备人才和运动基础上实在和人家没和比。”

  可喜的是,在经历了这次冬奥会之后。中心已经表示会加大这个项目的投入力度,希望能加速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冰球是冬奥会上最后结束的一个项目,作为冬奥会里为数不多的团体项目,他是最受欢迎也是最受关注的。我们的队员已经体现出了在这项运动上的潜能,加以时日,我相信他们能去的更多更好的成绩。”

  最后在谈到开展冰球运动切实需要的手段时,余天德说:“首先是加大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多组建一些专业队。其次是在国家队的建设上也要投入。我们平时没有机会出去打比赛,不能和欧美强队只能对抗,就很难迅速的去提高自己。像我们平时只能和男队一起打比赛,虽然强队很大,但男女队员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在冲撞和身体接触时始终是不太适应,效果也不那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