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短道圆满大餐方便面伺候 领队:今晚谁也不许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19  中国体育报

  26日晚10点,温哥华短道速滑赛事已结束了两个多小时,馆里一片冷清,只有几个关键出口还坐着几名志愿者,把守着各类通道口。工作人员正在拆卸着各类架子,叮叮当当的声音在这个雨夜异常清晰……

  突然,一片耀眼的红色跳入眼帘——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人出现了。他们是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赵楠楠、韩佳良、马云峰,此外还有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领队杨占武、副领队王春露、队医闫慧等。

  红色、黄色、白色,鲜艳的领奖服让每个人的脸上都红彤彤的,分外兴奋。这一天的比赛中,王濛拿到了1000米金牌,至此,她和队友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加上之前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拿到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和银牌,太平洋体育馆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五金一银,成为绝对的福地。

  两个多小时的兴奋剂检测结束后,队伍重新回到了这里。土黄色的领奖台还在,猩红色的地毯还在,大家高高兴兴地挤上去,拍照留念。

  李琰和王濛合影;李琰和女队合影;女队的5名姑娘合影;全体合影……各种各样的组合不断变换排列着,队员们叽叽喳喳,很兴奋。

  站在观众席上的记者发愁了,怎么才能下到场地里去呢?按照记者胸卡上的区域设置,记者是不能进入冰场的。

  “你要跳下来吗?我可以帮你!”一名站在梯子上的志愿者友好地伸出手臂。他说,场上的兴奋感染了他,这个时候已经顾不得职责的权限,一心想要记者快速分享这里的喜悦与骄傲。

  砰!顾不得高高的板墙,记者跳了下去,终于踩上了乳白色的冰面,就是这方冰场,书写了中国冰雪人的辉煌与突破,就是这方冰场,铭刻了几代冰雪人的光荣与奉献!

  “好饿啊.。”张会揉了下肚子,脸颊上的纱布还没拆,使得她说起话来瓮声瓮气的,“你这样能吃饭吗?”“可以啊,就这样,把面包片捏扁了塞进去。”张会比划着,强忍着笑。“濛姐跟我说了,张会你可不能大笑,该破相了。”说完,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李琰和王春露拥着女队员们合影,陈方灿、李旭坤、闫慧、徐英男、杨占宇……队里的人都上来了,记者也被招呼着拉进合影人群。李琰和王春露的脸都快笑僵了,变成了活动背板。“我怎么觉得自己脆弱了,拿到每一块金牌我都会流眼泪。以前自己当运动员时都没这样过,”王春露说。

  “今晚谁也不许睡,回去喝酒。”领队杨占武招呼着,“女孩子别着急,回村也有好吃的。”

  “我可以给你们透露一下消息,待会儿回去有大餐——方便面。”中心主任赵英刚幽默地说。5金2银4铜的成绩,赵英刚终于放下了心底的一颗石头,自12日开幕式至今,他说每晚睡觉从来没超过3个小时,“这下可以踏实一点了,”他说。

  咔嚓咔嚓,照相机的快门闪动,留下了姑娘们一张张靓丽的笑脸,也留下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传奇经典。相信这一片洁白的冰面,一定会记下中国姑娘们的笑与泪,喜与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