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延续辉煌要看下一代教练 等到申雪宏博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57  中国体育报

  25日,韩国美少女金妍儿强势夺冠,至此,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全部结束,四枚金牌分别属于中国(双人滑)、美国(男子单人滑)、加拿大(冰上舞蹈)、韩国(女子单人滑)。都灵冬奥会摘得三金一铜的俄罗斯队只有男单银牌和冰舞铜牌进账,表现相差甚远。

  对于本届冬奥会呈现的现象,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世界花样滑冰格局已经改变,但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打分项目就是这样,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如果冬奥会放在欧洲国家,很有可能俄罗斯就能拿到两枚金牌。”姚滨说。

  就实力表现而言,姚滨认为俄罗斯不再具备一家独大的优势,“俄罗斯一直统治世界花样滑冰项目,但近些年来被其他国家一一瓦解。”姚滨说,首先是女单项目,斯鲁兹卡娅在都灵冬奥会上仅拿到铜牌,金牌和银牌属于日本和美国选手,已呈现了衰败迹象。四年后,俄罗斯全面衰退,男单人才滑坡,不得已拿出了“冰王子”普鲁申科这张王牌,但仍只摘到银牌;冰舞拿到第三,双人滑与奖牌无缘。

  姚滨表示,这样的局面其实很正常,“日本女单非常好,具备了很强的人才厚度;韩国的金妍儿是个特例。中国的双人滑在本届冬奥会上形成了集团优势。”

  不过,姚滨也补充说,尽管在本届冬奥会上摘得了双人滑的金牌和银牌,但还不能就此表明中国的双人滑项目已统治世界,“反正我们这一代教练员只能达到这样的辉煌,要想延续双人滑的位置,估计要等到小雪和赵宏博他们当了教练之后了。”姚滨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