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怒斥冬奥代表团 将体育协会比作贪吃的“肥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糟糕表现引起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不满,他1日在与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领导人见面时将各体育协会比喻成贪吃的“肥猫”,并要求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运动员培养方式。

  第21届冬奥会已于2月28日在温哥华落下帷幕,俄罗斯代表团一共获得3金、5银、7铜共15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获得的历史最差战绩。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获得22块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四。

  梅德韦杰夫当天说,国家为发展体育运动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但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糟糕成绩表明,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改变运动员的培养方式”,应该把运动员本身而不是像“肥猫”一样的体育协会放到首位。梅德韦杰夫的比喻主要是批评体育协会只顾自身利益,忽视运动员利益和国家体育的整体发展。

  梅德韦杰夫同时说,“那些负有责任的人应该做出勇敢的决定,递交辞呈。如果他们不能的话,我们将帮助他们。”俄罗斯国内早已传出要求俄体育部长、俄奥委会主席下台的声音,一些电视评论员也对代表团2014年在家门口的索契冬奥会的前景表示担忧。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长期以来依赖苏联时代的体育“遗产”,但这些可供依赖的东西已经耗干了。他说:“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开始备战索契奥运会,为此首先要建设新的体育基础设施,并开展各方面的工作。”

  梅德韦杰夫同时鼓励运动员摆脱温哥华的失利阴影,朝索契冬奥会进军。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