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锦赛选拔赛结束四项争夺 朱启南成功"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林德韧)中国射击队第50届世锦赛组队选拔赛1日结束了四个项目的争夺。武柳希、朱启南等9名高手经过三轮争夺成功进入到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当中,奥运冠军郭文珺和庞伟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在男子10米气步枪争夺中,资格赛排名第五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凭借决赛104.5环的高分追至第三,将自己的总积分提高到了37分,从而夺得本次选拔赛该项目的第一名。重庆队的王涛依靠在第一轮和第三轮的两个第一名以30分排在第二位,四川选手刘天佑积26分获得第三。

  朱启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决赛表现得还是挺正常的,说明在全运会打完之后有了点起色。不过确实很疲劳,我过完春节就没怎么休息。”对于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目标,朱启南信心十足地说:“当然是冠军,做梦都想拿到世锦赛冠军。去了就是要夺冠,(对我来说)第二名和第八名没有什么区别。”

  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陕西队的武柳希在夺得第三名后以三轮积32分的成绩成功突围,和她一道杀出重围的还有积30分的广东选手易思玲和积24分的山东选手刘青。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最终,福建小将苏玉玲顶住压力勇夺第一,三轮共积23分,力压三位同积22分的选手涉险胜出。苏玉玲在赛后表示:“也没想太多,就是锻炼自己。以锻炼的心态去学习。”作为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直接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同样直接晋级的还有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庞伟,宁夏选手张添和辽宁选手石兴隆锁定了该项目的另外两个参赛名额。

  至此,参加第50届世锦赛的中国队四个项目的阵容初步确定,分别为: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王涛、刘天佑;女子10米气步枪的武柳希、易思玲、刘青;男子10米气手枪的庞伟、张添、石兴隆;女子10米气手枪的郭文珺、苏玉玲。

  本次射击世锦赛选拔赛在十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分三轮,以积分方式确定录取名次。每轮比赛前8名分别按15、12、10、9、8、7、6、5积分,三轮比赛积分累加,分数高者名次列前。另外六个项目将在明后两天决出晋级的选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