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总结短道速滑比赛 中国大赢家韩国败走温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韩国和加拿大三个国家瓜分了全部设项的八枚金牌,而中国队更是凭借着包揽女子项目全部金牌的壮举,成为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的最大赢家。赛后路透社也第一时间对短道速滑的比赛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混乱、碰撞、霉运、阿波罗让短道速滑的王者之师韩国队败走温哥华,中国队则凭借着包揽女子项目全部金牌的壮举,成为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的最大赢家。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当所有人都认为韩国将包揽3枚奖牌的时候,李昊锡强行内道超越队友成始柏,导致两人并双双摔出赛道,但这仅仅是韩国人灾难的开始,对韩国人最大的打击来自女子3000米接力,在她们激动地挥舞国旗的时候,裁判判定韩国队超越犯规,金牌属于中国女队。

  韩国队的灾难中总是少不了阿波罗的影子,1500米的比赛中两个韩国人的摔倒让他捡到一块银牌,赛后的割喉咙也引起了渲染大波,韩国媒体纷纷讨伐这位让金东圣在盐湖城冬奥会丢掉金牌的男人。几天后阿波罗再次见证了韩国人的不幸,处于领先地位的成始柏弯道失误摔出赛道。不过再传出阿波罗退役的消息之后,韩国人还是表现的十分友善。“阿波罗确实给我们带来过不少的灾难性的记忆,但他的离开令所有人伤心。”而对于退役的传闻阿波罗也是避而不谈,他只是说将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四年前的都灵奥运会加拿大在最后时刻痛失5000米接力的金牌,不过哈梅林在30分钟内两次让主场的观众欢声雷动。

  而在女子比赛中,中国女队则让韩国队在所有项目中都无功而返,500米的比赛中王濛一枝独秀,1500米的比赛中周洋上演了以一敌三的好戏拿到金牌,在韩国人最看重的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她们也是因为犯规被取消了资格。赛后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主教练李琰也非常激动。“中国的姑娘们拿到4枚金牌确实是一个壮举。”在奖牌榜上韩国人依旧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他们总共拿到了8块奖牌,但在金牌榜上中国队却以4枚金牌独占鳌头,其中王濛依然就获得了3枚金牌,而这位中国姑娘也非常的自信。“中国有句古话就是有付出就有回报,四年里我们一直都在刻苦的训练,我们能有今天的辉煌和我们刻苦的训练密不可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