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今落幕 温哥华成中国冬季体育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专电(特派记者叶志明)燃烧了17天的冬奥会圣火将在卑诗室内体育场熄灭,四年一次的冰雪盛会今天就将与温哥华道别。提前结束比赛征程的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圆满收官,实现了我国冬季项目在奥运会上历史性的突破。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182人的强大阵容,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共5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和项目均为史上最多的一次。比赛中,中国冰雪健儿不畏强手,接连将历史改写,收获11枚奖牌的同时,还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首次跻身积分榜前8名。

  其中,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实现大丰收,将女子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包揽,同时成就了中国首位冬奥“三冠王”——王濛。花样滑冰由申雪/赵宏博实现项目金牌“零”的突破。首次亮相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收获一枚奖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昨天举行的庆功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圆满完成任务。温哥华称得上中国冬季体育的福地。”

  除了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温哥华冬奥会还为全世界的冰雪迷们留下太多值得回忆的瞬间:“冰上精灵”金妍儿的迷人微笑,“花滑王子”普鲁申科的失落神情,为库马里塔什威利不幸罹难留下的泪水……当地时间今晚5时30分,一场盛大的闭幕式将为这场盛会画上句点。在此之前,加拿大与美国两强间的男子冰球决赛将奉献“最后的疯狂”。无论比赛结局如何,东道主已经提前锁定金牌榜头名。而仅以1金的劣势落后德国的美国代表团,则将为升至次席做最后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