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妙语:周洋一语感动中国 现场解说激情PK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届奥林匹克的盛会落幕了,16天的比赛留给了我们太多难以忘却的经典画面,一同被我们记住的,还有那些或幽默、或犀利、或率真、或诚恳的妙语:

  他老了!”“他确实对我能做到的感到害怕!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倍受瞩目的花样滑冰男单赛场早已硝烟弥漫。复出的卫冕冠军普留申科抨击当今的选手没人能做四周跳,结果受到了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的回击。

  “如果继续滑下去,我们已经太老了!现在可能是应该要宝宝的时候了。

  在夺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后,申雪/赵宏博有了新的人生目标。

  “千万别到37岁再拿这块金牌!

  在申雪/赵宏博夺得冠军后,有国外记者希望他们给季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些建议时,赵宏博这样答到。

  “13亿中国人民是我的动力,就像城墙在后面推着我向前滑。

  在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后,王濛发出了这样的感谢。

  “我觉得拿了金牌以后可能会改变(自己)很多,首先肯定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

  北京时间2月21日,周洋似天神下凡般夺得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冠军。赛后,她的感言更是感动了所有中国人。

  “难道会有奇迹嘛?奇迹离我们越来越近!奇迹离我们越来越近!周洋冲线!周洋冲线!!周洋在八人参加的女子1500米比赛当中获得了冠军!异军突起!!

  “从今天开始冬奥会1500米比赛江山易主!”

  “周洋这个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天在温哥华太平洋滑冰馆化茧成蝶!”

  如果要评出本届冬奥会最具激情的解说,央视于嘉在短道速滑赛场的多次真情流露当之无愧。

  “两个都是兰字辈儿的。你说这个小小的北欧怎么就有两个兰呢?而且还都挺厉害。”

  “竹帘子璧合!”

  “这个队员,接受了双规。”“就是在规定地点接受规定2分钟时间的处罚。”

  英达:“对不起刚才晚到了一会儿,韩乔生老师没有把准确的比赛时间告诉我,刚才我夫人听说了还帮着分析了,说韩乔生老师是不是担心你抢了他的饭碗所以故意把你支到沟里去了?”

  与于嘉的激情解说相得益彰,韩乔生和英达在冰球赛场妙语连珠,被网友认为比春晚还要招人笑。

  “冬奥会这14天吧,眼睛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睁,冬奥会就结束了。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用东北二人转明星小沈阳的经典语录形容自己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感受。

  “2014年的索契很可能不欢迎我。

  在莱萨切克力压普留申科夺得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后,面对各界的质疑,面对是否继续滑下去的问题时,美国新科冠军这样说到。

  “我真想拿雨刷器来把天刷一刷。

  参加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的美国选手蜜雪儿-乔格内对赛普里斯山赛区的能见度非常不满。

  “这就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我们中的很多人都是提着脑袋在做。但这也是我们能代表自己国家来参赛的原因之一,不用排那么长的队啊。

  美国四人雪车队成员迈克-科恩对比赛中频繁发生的翻车事故竟然表示毫不在意,不过他确实有个好理由。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