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季奥运会:最惨不过逝者 最美不过金妍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1:26  半岛晨报

  冬奥会在中国传统的除夕开幕,在元宵节收尾,给中国观众带来无限乐趣与激情。形形色色的外国代表团给中国观众留下了什么深刻印象呢?

  最美丽

  冬奥会赛场上美女如云,但最美的非花滑女单冠军金妍儿莫属。如今,金妍儿不仅在韩国红得发紫,在世界各地都粉丝如云,以至于国际滑联有时要破例为她腾出一间房子来专门堆放粉丝赠送的礼物。当然,金妍儿对国际滑联的回报也同样巨大——只要有金妍儿参加的比赛,门票都被抢购一空,金妍儿夺冠那一晚门票被炒到10000美元一张。可以说,金妍儿不仅是韩国体育,更是国际滑联的一块“金字招牌”。

  最郁闷

  荷兰速滑天才克莱默是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夺标热门,结果他只拿下了5000米金牌,10000米“自摆乌龙”,竟然出现了换错道这样的低级失误,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创造历史的韩国人李承勋。

  最“露脸”

  对于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帅而言,本届冬奥会是一个让他在中国成名的机会。每场决赛,电视画面都用他的失落衬托中国队主帅李琰的狂喜。他只狂喜过一次,持续了两分钟,就是3000米接力那一次。在1000米决赛时,他以秃头形象示人,被媒体形容为“削发明志”,到头来仍然起着反衬的作用。

  最不满

  复出的“冰王子”普鲁申科完成了花滑冰场上最难的四周跳,最终却输给了只完成了三周跳的莱萨切克屈居亚军,匪夷所思。普鲁申科不理解,但裁判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最悲惨

  冬奥会还没开幕,格鲁吉亚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就在雪橇训练中飞出赛道,头部撞到赛道外的顶棚支柱上死亡。在以往大型运动会上,也发生过运动员猝死的现象,不过像温哥华冬奥会这样因为硬件设施出现问题导致死亡的还是第一例。B12c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