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一个你不知道的李琰:她的笑能谋杀男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3:52  北京晚报

  

周洋拥抱李琰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在温哥华奥运村新闻中心对外表示,感谢国人对她的支持,也感谢这个团队。而队员们纷纷含泪挽留李琰继续执教。

  李琰是否继续执教中国队,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她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对媒体表示,拿到全部女子4枚金牌就是自己的梦想,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无论今后谁当中国队主教练,希望他一样可以做到最好。李琰说回北京后会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是否继续执教,会认真考虑。

  王濛因感冒加重,没和媒体见面,但她表示要是李琰不干了,她也不想滑了,而且已经考虑退役问题。李琰说:“国家培养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很不容易,记得我当年见到王濛,想到的不是她的优点,而是她的不足,考虑的是自己能够给她带来什么,让她的潜力得到提升。要是王濛现在退役,的确很可惜,我觉得当你的心告诉你真的不想再做时,再考虑退役比较合适。如果我继续当主教练,我会延长她的运动生涯。我有这个能力,所以我有信心。”

  此刻,周洋等队员开始挽留李琰。周洋说:“我要对李指导说,谢谢你把我带到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感谢你这么信任我,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带着我成长,无微不至地关怀我。谢谢你带我实现梦想,真的不希望你走……”张会说:“我与李指导接触的时间最短,但我感谢她让我成为奥运会冠军,希望她继续留下来。”孙琳琳说:“是她的信任让我坚持到现在,她没有放弃我,我也没有放弃自己,若她走了,我也不想干了。”赵楠楠哭着说:“教练去留,我们无法决定,我要说的是她是我见过的最负责的教练,也是最认真的教练。我们离家这么远,平时她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感谢她!最想听到她的话就是‘这次比赛结束了,咱们开始准备下届奥运会!’”此刻,队员们都流下了感激的泪水。J087

  中心官员 力挺李琰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中国冰雪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

  这次中国代表团夺取5枚金牌,是在意料之外呢,还是在意料之中?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说:“说实话,在我的意料之中,但当时不能说,怕给运动员压力,还是低调为好。”

  申雪和赵宏博退役,我们的花样滑冰下届冬奥会是否能延续优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申赵退役,庞清/佟健也会采取暂时退一段的思路,让他们去参加国际比赛,锻炼表演能力,后面还有张丹/张昊。此外在哈尔滨还有教练栾波带的几对小选手也不错,还有就是国家队总教练姚滨手下的年轻组合。所以说申赵退役,不会给全队造成太大影响。”

  李琰率领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取得辉煌战绩,冬季中心对她是否继续执教有何想法?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李琰是一名优秀教练,她带领短道队走向成功,队员也很信任李琰,关于李琰是否会继续留任的问题,中心近期就会和她商谈。中心的态度就是希望李琰留任。”J087

  是否留任 李琰未定

  昨天,在王濛夺取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后,李琰表示:“我现在最想陪我的女儿和丈夫,至于是否会继续执教,还没考虑,但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李琰说:“回去后,我要把5岁的女儿从美国接到北京呆几天。4年来,我和她每年在一起的时间也就一个半月,在孩子重要的成长过程中,妈妈没有帮上忙,有些愧疚。”(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袁虹衡 孔宁 J087

  美女李琰 铁面柔情

  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冰面上,“铁娘子”李琰,导演了一出令人荡气回肠的演出。

  李琰之所以不简单,是因为她不仅有出色的能力,还有独特的个人魅力。这种魅力让王濛主动与她冰释前嫌,并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取女子500米金牌之后,现场跪谢师恩。而男队的小伙子们,个个会为她拼命。

  李琰刚上任不久,率队征战2007年长春亚冬会,中国冰刀头号明星王濛年轻气盛,赛后罕见地公开指责主教练李琰,说自己不适合在李琰手下训练。冬季中心根据规定,将王濛开除出国家队。王濛重新归队后,李琰体现得非常大度,把队长之职交给她。李琰坦率地说:“王濛还是个孩子,我们之间没什么化解不了的矛盾。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之间的信任与日俱增。这种合作气氛使王濛不仅提高了成绩,而且日益成熟的她真正成了全队的主心骨。”后来,王濛接连创下世界纪录,开创了一个“濛时代”,面对为她插上翅膀的李琰,王濛焉能不服。

  对于男队的训练,李琰更加严格,训练场上不留情面,场下的柔情又让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感动不已。

  你问中国男队员对李琰的印象,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比较零碎,整合起来就是李琰有时令人害怕,她在训练场上不给任何人留情面。但有时她又像母亲,对男队员的关心非常细腻;有时她像大姐姐,许多男队员的知心话愿意和她说;有时她又像小妹那样顽皮温柔,开个玩笑,男队员反而不好意思。“她的笑会谋杀男人的心!”一名男队员这样说,“李琰有时会让人心疼,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到了赛场,小伙子们激情澎湃,为她搏杀很过瘾,就像为了心中的公主去战斗。

  没有李琰,会有中国冰刀在温哥华的爆发吗?没有李琰,会有“濛时代”的来临吗?没有李琰,会有小周洋那不可思议的超越吗?没有李琰,会有男队那种无畏搏杀的气质吗?历史没有假如,但我们可以下的结论是:美女李琰,帅才!(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