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加冕中国奥运巾帼第一 43个冠军独步现役

  独揽三金,中国队包揽女子短道速滑全部金牌,王濛更是成为继李宁和邹凯之后第三位在单届冬奥会上收获三金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女子选手第一人。

  此前中国队在奥运多金榜上,郭晶晶、伏明霞、王楠、李小鹏、邓亚萍和张怡宁共6人有过夺下奥运四金的辉煌纪录,如今王濛也一举杀入名人堂,并且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达此高度的选手。当然如果将银牌和铜牌数考虑在内,王濛仅次于郭晶晶的4金2银,在中国多金王名人堂中排名次席。

  加上冬奥会的三金,王濛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43个世界冠军头衔,是中国体坛现役运动员中的第一人。目前中国运动员中获得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是王濛的前辈杨扬,她曾获得过59个世界冠军,郭晶晶以31个世界冠军排名第三,同时也是夏季奥运会项目中获得冠军数量最多的现役运动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