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决战前还在吸氧打点滴 李琰透露夺冠另有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3:41  现代快报

  “从今天开始,温哥华就是我的福地了”。顶着重感冒出赛,王濛昨天拼下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位单届冬奥拿3金的运动员。同时,中国女队成功击退“韩流”,包揽了全部4枚女子短道速滑的金牌,韩国短道女队18年来冬奥会首次一金未得。

  王濛赛前还在吸氧气

  “我这几天感冒很严重,还发烧了,昨天在训练馆的时候,我还吸氧,感觉都不行了,今天还有点人样。”王濛在1500米比赛之后就患了感冒,几乎每说一句话都要咳嗽,昨天,感冒使得她的喉咙和胃都开始不舒服。在这样的状态下,王濛依然力压凯瑟琳和朴成熹夺冠。冲线的一刹那,她双手按住胸口,仰天长啸。主教练李琰透露,赛前王濛都没训练,一直在奥运村医院打点滴,“队里还为她准备了鸡汤,看来鸡汤还是挺管用的”。

  恐难再坚持到下届

  一届冬奥会拿三金,事业已到顶峰的王濛有意功成身退。在500米比赛结束时,王濛的父亲曾谈到希望女儿退役,对此她表示,肯定会先滑完3月的世锦赛,站好本赛季最后一班岗,“等世锦赛完了我要好好玩一玩,大家都知道我爱玩。以后是去是留,看队伍需要吧,我觉得自己恐怕比不到下届冬奥会了,那时29岁了,不知还能不能滑得动”。对于王濛来说,本届冬奥会只有一个遗憾,男队在5000米接力与奖牌无缘,“男孩们平时经常带我们练,接力对他们来说本来是很有希望的,实在太可惜了。”

  质朴周洋甘当绿叶

  王濛和周洋此前都拿到了两枚金牌,昨天面对冲击个人第3金的机会,周洋做出了牺牲,她一直跟在后面,为王濛“保驾”。奥运冠军大杨扬分析:“周洋一直跟在后面,让两位外国选手不得不分散注意力去挡住她,消耗了她们的体力。”王濛赛后也紧紧拥抱周洋,“我跟她说,如果我滑不动了,你别管我。但是她一直在帮我,想让我拿这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