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联赛A组战罢第17轮 大连环宇女排成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4:5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代炜

  昨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了第17轮的比赛,大连高新园区环宇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环宇女排苦战五局,最终2:3败下阵来,5局比分分别为:24:26、25:21、14:25、25:20和7:15。

  本轮比赛前,环宇女排虽然排在第七位,但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南京部队队多积3分,比倒数第三的四队女排多积2分,而且本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强劲,上海女排目前排名第二位,只比天津队多输了两场球。在整个赛季仅余两场比赛的情况下,环宇女排的保级形势相当严峻,面对上海必须至少拿到两分,才能确保保级。如果一分不取,很可能被南京部队队赶上,那最后一轮势必成为生死之战,年轻的环宇女排稍有闪失,就将跌进降级的深渊。

  只有奋力一搏的环宇女排,派出了李曼、张晓琛首发担纲主攻,颜妮、赵阳搭档副攻,二传依旧有逐渐成熟的小二传丁霞出任,队长楚金玲还是打接应二传的位置。自由人的位置上稍有变化,一直鲜有上场机会的王晨晨替下了老将金虹。以年轻阵容出战的环宇女排冲劲十足,但在巨大的保级压力面前,环宇女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太急躁,这也直接导致了第一局以24:26失利。在扳回一局之后,环宇女排在第三局以14:25大比分失利。第四局,环宇女排又落后,关键时刻,被换下场的楚金玲主动请战,要求上场。在楚金玲的鼓舞下,场上队员终于将这关键一局拼了下来。虽然决胜局中,环宇女排再次大比分失利,但拿下了这关键的2分,环宇女排已经完成了任务。

  目前,环宇女排依旧排在第七位,比倒数第2名的南京部队队多积4分,宣布保级成功。23日,在全国女排联赛A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环宇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女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