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冰队长透露全队仅六人有工资 多人自掏腰包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们相信吗?我们全队只有六个人有工资,我挣得最多的,一个月两千。其她队员都是家里掏钱训练、打比赛。”混合区内,娇小的女冰队长王莉诺感叹。“我们能坚持到现在,完全是凭着我们这颗爱国心和对冰球项目的热爱,论无私和奉献,国内没有一个项目能跟我们相比的。”

  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7-8名之争开打,王莉诺领衔的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城,最终3比1力克斯洛伐克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本场比赛,王莉诺打进了两料进球,是中国队最大的功臣。

  赛前,31岁的王莉诺就曾明确表示,温哥华冬奥会将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第七名的成绩虽然不是特别圆满,但也比较欣慰,毕竟有冬奥会经历的只有我和金凤玲、孙瑞三位队员,其她队员都比较年轻,又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能打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

  之前进行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队1比12输美国、1比2输芬兰、1比2输俄罗斯,接下来的5、6名争夺中又0比6输给了瑞士队。有人说,今晚的这场胜利对于中国女冰来得有些晚,王莉诺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她说,“每个人都想赢得比赛,但胜利来得早与晚是命中注定的,也有运气成分在里面。不能说前几场输了,就说明我们打得不好,我觉得前几场我们发挥非常好,只是对瑞士的时候体能消耗太大,另外心态有些着急,所以打得效果不好。

  今天对阵斯洛伐克,“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心态都很放松,7、8的成绩对我们来说都一样,就算输了,我们也很欣慰,因为我们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了。”

  人们常说,伤别离。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王莉诺深情地看了一下冰场,满脸不舍。“当时我在心里跟自己说,‘再见了!’这一刻我对自己这么多年付出的汗水也有了更深的体会,中国女冰能坚持到现在并且打入奥运会真是太不容易了!”

  王莉诺透露,退役之后首选是上学,“现在我已经有实践经验了,但只有经验没有理论知识是不可以的。上完学也可能还会从事冰球运动,只不过换一种方式,因为从内心来讲我还是很喜欢冰球的。”

  同样是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副队长孙瑞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度伤感落泪。“孙瑞全身很多伤,很不容易。其实不仅仅是孙瑞,所有队员都有伤,所比赛中球打在身上都是忍着,大家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地方,脱了护具估计你们(看了这些伤)都得哭了,但是参加这届冬奥会的姑娘们真是玩命了!”

  王莉诺感叹道,“曾经有很多人问过我们的工资和待遇,你们相信吗?我们全队只有六个人有工资,我是六个人中挣得最多的,每个月两千,一年两万。其她队员都是家里掏钱训练、打比赛。抛开冰球不说,论无私、论奉献,我觉得国内没有一个项目能跟我们相比的!我们完全是凭着这颗爱国心和对冰球的热爱坚持到现在的。可是,我们不坚持,谁又来坚持呢?”(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华奥星空、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