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前瞻短道女子接力中韩PK 延续垄断OR写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赛程已经过半,但是随后将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肯定会将比赛带入一个新高潮,中韩女队两个短道速滑传统强队将在这个项目上上演新一轮的激战。法新社也在赛前对于该项目进行了前瞻。

  在王濛和周洋先后收获两枚金牌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准备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终结韩国女队连续四届冬奥会的金牌垄断。

  自从1992年进入冬奥会以来,韩国队是短道速滑项目上赢得奖牌最多的运动队,而自从韩国女队在1994年战胜加拿大队夺得接力项目的金牌之后,她们已经实现了连续四届冬奥会在该项目上的称霸。

  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正是中国队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将韩国队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下马,夺得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第八个世界冠军的。而从那时开始,中国队在四站世界杯赛中一共夺得了三站比赛的接力冠军,韩国队只夺得了一个冠军。

  而加拿大和美国两支队伍也希望在该项目亚洲势力占优的情况下获得夺取奖牌的希望。

  在目前这支韩国接力女队之中,没有一名队员参加过上届冬奥会,其中的三个人还不到20岁。但是她们之中却包括了在1500米比赛中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李恩星和朴胜义。一旦韩国队能够将这枚接力金牌收入囊中,她们将成为在一个冬奥会项目上连续五届夺得冠军的第一支队伍。此前德国队曾在速滑5000米和无舵雪橇项目上实现过四连冠。

  另一方面,在一届冬奥会上,从来没有一支队伍包揽过女子或者男子短道项目的全部冠军。

  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此前曾表示,这一历史有可能在本届冬奥会上被改写。“一切皆有可能,为了冬奥会全队都非常努力,但是我们对手也很强大。”李琰说。

  中国短道速滑队美国外教保罗-马西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期待着一场精彩的比赛,参赛的队伍都很实力,但是决赛前未必全部队伍都会亮出真本事。”同时他还表示,中国队将会继续在细节上、交接棒上和战术上做好准备。

  女子1500米铜牌得主、韩国人朴胜义表示,到目前为止,全队没有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庆祝:“我们没有庆祝,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赢得更多的奖牌。”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