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楼客人起立鼓掌迎接花滑队 特设单间招待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00  北京日报

  我们几名采访冬奥会的国内记者刚刚来到温哥华时,就跟中国花样滑冰队约好,待他们拿到金牌后,要小聚庆贺一番。今天,他们终于有时间参加聚会,但只能是在前往训练场地的途中停留少许时间,因为代表团规定不得随便外出应酬。

  然而,事情却“横生枝节”。那天,采访完中国双人滑摘金夺银后,我们走出了赛场,遇到几位温哥华的华侨华人朋友。他们原想通过我们得到冬奥会冠军的签名,但不经意间,我们透露了将与花滑队小聚的事。这一下,几位温哥华朋友一定要我们带上他们,并由他们安排地点。盛情难却,我们只好答应。

  今天,我们如约来到一家中国酒楼。但一进门,我们就被吓着了,哪里是几位朋友,他们还带来了家属,加上我们竟有20多人!这是一家在温哥华较有名气的餐馆,据说在周日不设单间,而一间大厅足以容纳几百人用餐。店老板知道今天要接待中国的奥运会冠军,特意用活动隔断隔出了一个大单间。

  我们在包间里等候时,外面传来了欢呼声和掌声。当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走进餐厅,很多人放下碗筷,站起来鼓掌。待中国运动员进了包间,外面吃饭的人也跟着蜂拥而入,原本还挺宽绰的包间一下子挤得水泄不通。照相,索要签名,令几位中国选手应接不暇,以至于我们的几位温哥华朋友不得不下“逐客令”。

  今天聚会的主办者陈荣先生说,中国双人滑运动员的表现非常出色,温哥华人都认识他们。他的女儿、正在上大学二年级的温妮是申雪和赵宏博的“粉丝”。得知能与他们零距离接触,今天她推掉了和同学的重要约会。“他们太棒了!”温妮不时激动地摇着双拳说。

  温妮的妈妈这些天只要是有中国队的比赛,哪怕是买“黄牛”票,也要到场为中国选手加油。她告诉记者:“我以前对追星很反感,但今天自己追了一次星,感觉很有味道,关键我追的明星是奥运冠军星。”

  在北京、温哥华来回穿梭做生意的陈兴建先生介绍,温哥华有几十万华人华侨,随着中国的日益富强,尤其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他们的地位大大提升,中国运动员的优异成绩也成为他们的骄傲。陈兴建说,现在到了春节,当地的政府要员都会用汉语给华人华侨拜年。大年初一,温哥华市长还加入到了春节游行队伍中。

  为了表达对华人华侨的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将一件有来这里参加活动的运动员、教练员签名的队服送给了温哥华的朋友们。陈荣先生说,我要把它挂在我们的高尔夫俱乐部里,每当看到这件中国队服,就会想起今天的美好时刻。

  短暂的聚会结束,当花样滑冰明星们走出餐厅时,很多中外食客站起来与他们挥手告别,大厅里又响起热烈的掌声。有人在喊:“中国加油!”温妮激动地说:“我送他们出来,都感到很骄傲。”特派记者 吴东

  (本报温哥华2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