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美人迎来冬奥巅峰对决 东道主全胜纪录被“中”止

  本报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因去年世锦赛“突然夺冠”天下皆知,不过在本届冬奥会中,“保四争冠”的她们却一路坎坷。昨日,这些冰美人们终赢得一场提劲的巅峰对决,她们通过加时局以6∶5战胜世界排名第一、本届冬奥会保持全胜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凭借5胜2负的战绩跻身三甲,四强前景一片光明。

  赛前 面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壶队4胜2负的战绩并不令人满意,而昨日她们面对的是在循环赛中保持不败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尽管中国队最终夺冠,但唯一一场失败就是输给了加拿大队,加上其主场作战,当地媒体赛前纷纷叫嚣将大胜中国队,中国女队面临巨大压力。从交手记录看,7次交锋中中国队3胜4负处于劣势,不过要想完成4强的基本目标,中国队必须击败对手完成这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开场 周妍造完美开局

  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的首发阵容。一垒周妍扮演了奇兵角色,她在前两局投壶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这意味着她每次出手都万无一失,结果就是中国队前两局早早拿到3分,3∶0取得完美开局。在2009年中国队夺得世锦赛冠军时,周妍86%的成功率便高居中国队第一,而此役中国队11局一共拿到6分,周妍一人便取下一半分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加拿大队一垒前两局成功率只有低得可怜的71%,这也让比赛天平在开局阶段向中国队倾斜。

  赛中 优势逐渐丧失

  不过随后比赛局面峰回路转,周妍状态出现波动,中国队往往从一垒开始就落于下风,导致一步被动步步被动,让加拿大队在5、6、7三局连续获得机会。七局过后双方战成4平,比赛进入最激烈的后半程的争夺。第九局中国没能利用后手优势只得到一分,第十局加拿大打出双飞得到一分。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紧紧咬住,场上气氛达到最高点,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加拿大将比赛拖入加时。

  结尾 对手失误送胜果

  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三次站在了延长局的赛场上,此前被拖进延长局的两场比赛中她们输给英国,击败了德国。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双方将展开更惨烈厮杀的时候,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加拿大队或许是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四垒队员竟然在最后时刻出现重大失误,投出壶的线路相当直,直接撞到了障碍壶,中国队留在大本营区的红壶自然得分了,中国队拿到了1分。比赛结果至此已水落石出,最终中国女队以6∶5险胜东道主,终结了对手的连胜脚步,也为自己顺利晋级四强铺平了道路。(张宇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