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5个半月依旧打冰壶 温哥华令人尊敬的冬奥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4:25  半岛晨报

  ■核心提示 

  孕妇也能参加奥运会?没错!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出现了一位准妈妈级选手,她就是克里斯蒂·摩尔。刚生产4个月就能参加冰舞比赛?没错,冬奥冰舞比赛,法国队就有这样一位母亲,她是2008年冰舞世锦赛冠军德洛贝尔。

  “我母亲生我哥哥前一周还在打冰壶”    今年30岁的摩尔已经怀孕5个半月,怀孕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竞技水平。“我还不是很胖,完全能够把冰壶投得很准。”这位30岁的母亲对自己充满自信。“我出生在冰壶之家,我母亲生我哥哥前一周还在打冰壶,没有任何问题。”

  别以为摩尔是意外怀孕的。事实上,在加拿大冰壶队征召摩尔之前,摩尔就已经发现自己怀孕了。加拿大冰壶队队长贝纳德说,“她很健康,不存在任何问题。她应当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即使如此,摩尔还是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加入了队伍。也就是说,除非出现意外情况,摩尔不会上场参赛,但最终加拿大队的成绩不会少了她的那份。

  “我怀孕7个月还坚持训练”

  冬奥赛场上哪些人最苗条性感?冰舞美人首屈一指。但法国队却有一位刚刚生产4个月的妈妈——德洛贝尔。德洛贝尔是在2009年初得知怀孕的,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她将退出奥运会。但德洛贝尔的职业生涯并不属于自己,还属于她的搭档,他们必须共同进退。因此德洛贝尔选择在怀孕的同时备战奥运会,“我怀孕7个月时还在训练,去年10月1日生下儿子后,休息了20几天就接着训练。当时体重长了10公斤,训练的同时我还母乳喂养孩子,但我挺过来了。”

  今日上午冰舞比赛结束后,德洛贝尔和搭档的冬奥之旅将结束。他们可能不会带走一枚想要的奖牌,但他们为梦想而努力的过程将让观众铭记于心。B14b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