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预赛前训练状态大优 冬奥冠军能否破卫冕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将进行第十天的争夺,中国军团主要关注点将是韩晓鹏领衔的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奥运冠军韩晓鹏表现出了上升的状态。另一方面可以自己修筑跳台成为了一项潜在优势。

  与塞普里斯山阴晴不定的天气一样,其实就在并不远的几周之前,韩晓鹏能否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是一件未知数,他的状态也饱受质疑,而现在这位中国唯一的男子冬奥冠军已经来到了练习场上。据前方传来的消息表示,韩晓鹏近日来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在电视记者的镜头之下,奥运冠军现场就完成了一个高腾空、姿态漂亮的高难动作。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人才济济,新人贾宗洋、齐广璞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忠庆,几个人都有冲击奖牌甚至冲金的实力。当然对手们自然也不会让中国队独美,上届比赛中输给韩晓鹏的库什尼尔,在温哥华的训练之中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在塞普里斯山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赛场上,一共有三块并列的三周台跳台,分别是三个国家来进行修整,其中居中的一块就是中国队来修的。修跳台可以拥有一定的特权--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根据自己队员的特点来修,与左右的两块跳台有着微微的不同,它的顶部滑出角度是71度,比其他的跳台陡了1度,不知道这微小的1度会不会成为中国队夺金的秘密武器。

  在冬季奥运的历史之上,仅有两个项目没有出现过卫冕,而韩晓鹏所在的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他能打破这个魔咒吗,明天他在25名运动员中第24位出场的他将率领着自己的三位队友从资格赛开始。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